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愚人節?凌晨黃線停車挨罰 有時限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4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北停車不容易,按照交通規定,一般黃線在晚上8點之後就能停車,但有位孟先生,4月1日晚上12點多把車停在黃線卻被開了一張罰單,他向派出所反映,得到的答案是員警開錯了,不過這麼基本的法規,警察怎麼會弄錯?進一步了解,像學校附近、百貨商圈所劃設的黃線都有告示限制停車時間,民眾要多留意。

投訴人孟先生:「就覺得是4月1日(玩笑),而且當天是整排黃線都被開單。」

手上的罰單真的是讓孟先生一頭霧水,1日晚上已經過了12點,他和朋友一起吃消夜,把車停在黃線上,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被開單,說他違規停車,詢問派出所才告訴他,不好意思弄錯了,但黃線到底能不能停車,孟先生在打了一通電話請教員警。員警:「黃線的部分,是人必須要在駕駛座裡,而且臨停只能3分鐘。」

警察的答案其實是錯的,按照法規,黃線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8點禁止停車,之後時間就開放給駕駛人,但也不是每條黃線都是如此,像是學校附近規定就不一樣,周遭的家長接送區,只有上下課時間不能停,也就是早上7點到8點,中午11點半到12點半,和下午3點半到4點半,這3個時段為了保護學生安全禁止停車,其他沒有限制。

另外還有百貨商圈、夜市等,車流量大,交通繁忙的地段,也會有告示,註明幾點不能停,只要不在禁止時間就沒問題,一般來說,這些告示牌,會在黃線的起點和終點各有一個,來警示用路人,只是豎立距離並沒有規定,如果不想因為一時沒留意,被開單後再花時間申訴,停車前還是先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1077

0.2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