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花位置不同 藥局誤會假振興券報案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蔡松霖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8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8 17:58

台中一家藥局,收了民眾的三倍券之後,比對檢查,發現梅花浮水印位置不一樣,以為收到假的,報警,結果發現是烏龍一場,也因為浮水印位置都不一樣,讓店家看到眼花。

圖/TVBS

 
警方翻出經濟部的說明,店家才知道,烏龍一場,不過三倍振興券,大家都陌生,店家看得眼都花了。

梅花位置不同,藥局誤會假振興券報案,三倍券上路浮水印花樣多,店家看到眼花。

警方接獲報案,前往台中一家藥局,業者說我收到了假的三倍券,因為券上面的梅花浮水印位置不對,不過警方立刻解惑,翻出經濟部的說明,這是真的啦。

 
警方vs.報案店家:「它不會固定在那個地方啦,喔,是這樣喔。」

經濟部粉專別貼文解釋,振興三倍券上的梅花浮水印「位置不固定」,「可能完整、可能不完整」。梅花可能一朵半朵也可能三朵。

圖/TVBS

南屯所副所長周明勳:「他看了其中幾張浮水印的位置,跟其它幾張浮水印的位置不一樣,他就以為說是不是收到假的振興券,就報警處理。」

警方確認過,這件發現偽造振興券案,是烏龍一場,但是店家都有相同困擾,浮水印有一朵花有三朵花,搞得大家眼都花了。

店家:「因為真的我還沒有看過,我覺得這個有點太離譜啦。」

三倍券剛上路,很多人還沒看過摸過,店家期待促進消費,又很怕收到假的倒賠,擔心有人三倍變十倍。

圖/TVBS

 
店家:「500就看不出來有浮水印,要怎麼分辨,去影印一下不就三倍券變十倍券。

梅花那個圖案,可是我們查看了一下好像都沒有,我們自己領的我們自己也看了一下,可能我們看的不是那個...都沒有看到。

針對三倍券的真假,中央印製廠也曾強調,真偽辨識不是只靠梅花圖案水印,還有凹版浮凸印紋、變色油墨、隱藏字等等,十餘項防僞特徵。

但是對大家對三倍券的熟悉度,不像新台幣鈔票,為了辨識真假,真的有點花。還得報警,請警方來確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倍券#偽造#烏龍#浮水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4

0.3304

0.5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