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輪胎咧?貨櫃車「跛腳」 奔百公里駕駛無感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20:11

原來這輛輪子脫落的貨櫃車,當天從基隆開到楊梅,最後還是在回程途中,司機接到警方通知,才知道自己的輪子不見了,就這樣少了兩顆輪胎,一路奔馳100多公里。其他貨車駕駛說,輪胎會掉下來,通常是傳動軸老化鬆脫,但小型貨車若輪胎掉落,會有明顯晃動,但如果是車頭和車斗分離的曳引車,中間輪胎掉了,確實很難察覺到。

圖/TVBS

 
闖禍的就是這輛基隆往楊梅的貨櫃車,左後方的輪胎不見了,照樣加速往前衝,輪子在國一內湖段掉落,又從楊梅回程,開到汐止,才被警方通知,已經跛腳100公里,司機才發現,左後方的輪子少了兩顆。

輪胎在這一路滾到附近匝道口,重達300公斤,到處滾、到處彈,嚇得後方駕駛乘客驚聲尖叫,貨櫃車卻完全沒發現,難道真的沒感覺嗎?

圖/TVBS

其他貨車駕駛黃先生:「車子就是嚴重的抖動然後傾斜,掉的話我們一定會察覺,除非是比較大型的聯結車,或拖車才會有可能沒發現。」
 

貨車輪胎掉了,有沒有感覺,恐怕跟貨車種類有關係,常見的3.5噸貨車17噸或24噸大貨車,車身一體成形,輪胎掉了,會明顯搖晃,關鍵在多了耦合器,較大的35噸曳引車,到最大46噸連結車,中間輪胎掉了,就可能會完全感覺不到。

其他貨車駕駛林先生:「基本上這個軸它斷掉了是怎樣呢?它是瞬間會發生的事情,所以很危險非常危險,稍微這樣晃動一下而已,剛好這個軸要氧化了它就直接脫落下來。」

圖/TVBS(資料畫面)

會導致輪胎離家出走,問題出在輪胎內側的傳動軸,外層包覆,連結桿的部分,若老化或氧化,導致鬆脫,輪胎就會掉下來,但若是中間的輪子脫落,也可能是6顆螺絲沒鎖好,導致輪胎分離。

不只是貨車這輛廂型車,也是因為輪胎噴飛,導致車輛側翻,撞上安全島,當場翻車,連國道警紅斑馬,也被飛輪襲擊過,平常保養就得仔細檢驗,就怕上路後,車輪跑自己的,一趟來回慘賠上百萬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貨櫃車#輪子脫落#駕駛#無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1299

0.2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