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式咖啡廳賣正餐 「抑油煙」守形象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2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外食族人口多達400萬,每年外食市場破千億,為了搶食大餅,國際連鎖咖啡店也賣起正餐來,業者特地砸了近百萬裝設烤爐、加熱爐以及開放式廚房,目前推的正餐還是以西式焗烤麵為主,業者期待業績能有一倍成長,不過民眾反應,似乎跟品牌形象不符,考驗著市場接受度。

台灣外食族人口多達400萬,每年外食市場破千億,為了搶食大餅,國際美式連鎖咖啡廳也賣起正餐來,全台唯一一家店,地點特地選在內湖一家擁有住商交通機能的分店,而為了避免油煙四溢,影響原本悠閒品牌形象,特地砸了近百萬設置全新烤爐、保溫爐,不會像一般加熱爐大鍋快炒油煙紛飛,正餐品項也有選過,除了不會有油煙的甜點現場製作外,其他焗烤類都是中央廚房製成半成品後,現場才加熱。

熱騰騰的焗烤麵端上桌,金黃色的起司,受熱不斷冒著氣泡。美式咖啡廳員工:「哈囉,陳小姐,您的西西里肉醬筆管麵,幫您準備好囉!」

熟悉的叫號聲,就是美式連鎖咖啡廳,看準外食族市場達400萬人,一年破千億商機,現在也搶進賣正餐,全台唯一門市就在內湖,同時擁有住商交通功能的分店。美式咖啡廳業者徐光宇:「我們200多家店平均,這家店(業績)應該可以多出差不多70%。」

試水溫,地點有挑過,就怕油煙破壞店內悠閒氣氛,設備也很講究,像是這保溫爐,號稱國外訂製,材質玻璃陶瓷,能維持80度恆溫,最重要的是,與一般炒鍋或加熱爐大火快炒、油煙四處飛,而保溫爐似乎能鎖住油煙。

午餐時間一過,立刻大變身,不讓油煙留下任何痕跡,除了2個正餐時段,其他時間維持一貫咖啡點心模式,想壓抑油煙,品項也不隨便;無油煙的焦糖烤布蕾,才能現場製作,焗烤類則是中央廚房製成半成品後,現場才加熱,將油煙降到最低,但有些民眾似乎還是不買帳。

消費者:「跟他品牌形象,東西好像不太符合。」消費者:「餐點的話,我比較想去餐廳吃。」

吃餐廳比較划算嗎?拿同樣價位的餐點相比,美式咖啡廳有主餐、有沙拉和湯,加州風餐廳還多了麵包、飲料,至於義式餐廳套餐沒有沙拉和湯,但卻多了開胃菜跟飲料;本該是悠閒喝咖啡的地方,品牌形象是賣點,現在加了焗烤味,成效如何?考驗市場接受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55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