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老廟遭縱火 信眾清理眼眶紅

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2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廟宇,在颱風天凌晨遭到縱火,廟裡供奉的保生大帝跟五路財神全都付之一炬,信眾清理火場也紅了眼眶。由於廟方發現其中一座神殿的鐵窗被拔掉了,地上留有螺絲起子,神桌下也有疑似裝汽油的罐子,懷疑是小偷偷香油錢不成,放火洩憤!

焦黑的4尊神像,被信眾捧著送進金爐火化;颱風天,百年老廟竟然遭到民眾縱火燒毀,神明落難,信眾心裡很捨不得。信眾:「心會糾在一起,想哭又哭不出來。」

被縱火的高雄市「鼓山亭」已經有200多年歷史,清朝乾隆年間就掛上的「大德參天」匾額只剩一個字,供奉的2座神像保生大帝和五路財神也燒成黑炭。廟公陳連豐:「五路武財神那邊的神桌、佛龕,都燒成灰燼。」

星期天凌晨風雨交加,廟公說在睡夢中發現整間廟已經被大火吞噬,事後發現文昌殿的鐵窗不見了,廟裡神桌下還有2個罐子,疑似就是縱火犯用來裝汽油的容器。信眾:「人從這裡爬進去,提2桶汽油。」

百年老廟香火鼎盛,廟方懷疑,縱火犯可能偷香油錢不成,挾怨報復才會放火洩憤,信眾除了惋惜抱不平,也希望警方全力緝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縱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976

0.2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