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營業差發半薪 成衣服飾員工控資方


發佈時間:2009/06/19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傳出勞資糾紛!一間在全台灣設櫃的服飾公司員工,控訴公司以營業狀況不佳為理由,只發半個月的薪水,甚至在員工離職之後還寄存證信函,說公司倉庫衣服不見70多件,要員工賠錢,員工不滿,找上勞工局投訴。

拿著前東家寄來的存證信函,林小姐很生氣,5月中離職,這個月竟然還接到公司通知,以倉庫少了70多件衣服為理由,要已經離職的她,吐出之前領的3個月薪水。專櫃離職員工林小姐:「他就是要我們這些錢,你看這些錢剛好就是我們的薪水,就是要我們作白工。」

從服飾公司離職還賠錢,光是高雄、台南兩地,跟林小姐遇到一樣狀況的員工,大概就有10人,她們說只要工作滿1個月,公司就推說營業狀況不佳,遲發或只發半個月的薪水給員工,有人就因為好幾個月的薪水沒拿到,憂鬱症發作。

還有一位吳小姐,去年8月開幕時到職,做了幾個月離職,到現在公司還欠她2萬多的薪水沒發。專櫃離職員工吳小姐:「先把你騙進來,第1個月就說營業不好扣半薪,8千變4千。」

專櫃被傳積欠薪水,變相逼迫員工離職,員工一批換過一批,被積欠薪水的員工,向勞委會投訴,現在現在勞委會決定開罰。高市勞工局長鐘孔炤:「公司主張東西有短缺,所以他們扣押員工的薪水,但現行法規是不能扣押員工薪水,罰6千元台幣。」

服飾公司吳經理:「她們亂填公司報表,公司要她們解釋清楚,她們通通跑去勞工局,拒絕盤點。」

公司回應,不是不發薪水,而是要員工北上解釋衣服數目不對的原因,解釋完就會給錢,目前雙方走上司法途徑解決。根據瞭解,這間被員工投訴出積欠薪水的服飾公司,之前財務就出過狀況,換了新東家經營後,再度因為勞資糾紛,躍上媒體版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資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7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