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教化可能!殺天珠商人行搶 2主嫌判死刑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7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7 20:21

2019年台中市發生嫌犯搶奪天珠,殺人棄屍案件,法院審理後發現,幕後主嫌黃焌柚,雖然沒有到場參與犯案,但被捕後卻辯稱開玩笑,毫無悔意,找來其他共犯預謀殺人,搶走天珠變賣,將他以及動手殺人的主嫌李政達,判處死刑,而其他兩名共犯,也被判無期徒刑,以及15年有期徒刑。

圖/TVBS

 
三名男子被警方逮捕,帶回警局,走在最前面的就是2019年11月,在台中市犯下殺害天珠商人強盜案主嫌李政達,法院審理將他和幕後主謀黃焌柚,依強盜殺人罪,判處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台中地方法院庭長楊文廣:「他們為了需錢恐急,就計畫本案強盜殺人的犯行,已經無教化矯正再社會化的,合理期待可能性。」

圖/TVBS

法院審理發現,幕後主謀黃焌柚跟張姓被害人,原本合作經營天珠生意,但黃焌柚在大陸經商失敗,私下賣掉被害人借他的天珠還債,遭到放話追討,因此萌生殺人念頭。
 

台中地方法院庭長楊文廣:「黃焌柚是幕後,沒有在現場參與執行的。」

黃焌柚找來李政達幫忙,再找其他3名同夥犯案,每人報酬3萬元,將張姓被害人約在停車場見面,拿刀朝對方猛刺32下,搶走他身上市價上千萬的14顆天珠,還載往山區棄屍。

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:「被害人有反抗,所以這個犯嫌,持刀刺傷被害人。」

圖/TVBS

法院認為,黃焌柚策劃殺人,被捕後還辯稱是開玩笑,毫無悔憶,而李政達與被害人不認識,卻手段殘忍刀刀致命,將兩人判處死刑。

台中地方法院庭長楊文廣:「侵害他人生命權的可能性極高,認為有永久與世隔絕的必要,求其生而不可得,不得不施以極刑對待。」

另外共犯李之楷共謀策畫,動手打人還載往山區,也判處無期徒刑,臨時到場幫忙的朋友蔡信佑,判處15年6個月,同謀但未到場的洪姓嫌犯,也被判處六個月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共謀#死刑#殺人#主謀#棄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564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