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慶州】慶州放射掩埋場 近9成公投支持

記者 林佳璇 / 攝影 盧宏昌 韓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7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前進慶州」特別報導,繼續帶您關心南韓第一座低放廢棄物處置場,當初要在南韓設置這座低放場,慶州展開全民公投,結果有高達89%的民眾投票支持;在去除有健康顧慮的前提下,慶州民眾同意讓放射物掩埋場,蓋在自己的家鄉;TVBS記者林佳璇、盧宏昌在南韓的報導。

影片旁白:「那是出於母親之心,所做出的正確選擇。」

設址公投過關後,南韓低放廢棄物處置場,推出宣傳廣告,感謝慶州民眾支持;2005年11月,南韓慶州以89%的贊成率,從4個競爭鄉鎮中,雀屏中選,成為第一個與低放射廢棄物共存的觀光城市。

慶州民眾:「這裡會有更多的工作機會,許多外地人會搬來,所以我很觀迎低放廠過來。」

但是2005年在公投中,投下反對票的1成民眾,也沒有改變立場。慶州民眾:「我反對的理由是現在就算安全沒問題,就怕會影響我們的後代,但是經濟效果很大,再反對也沒用。」

慶州低放廢棄物處置場,離市中心大約有45公里,對於民眾的生活影響不大,但是為了弭平民眾的安全疑慮,低放場也做出承諾。南韓低放廢棄物處置場副總裁洪光均:「慶州市他們正要辦一個組織,叫做『居民檢查組織』。」

低放處理廠出資建立檢查組織,廣邀學者及居民加入,希望藉著公開化和透明化,延續慶州人民對於低放處理場的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慶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571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