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控宗教詐欺斂財 中華中正黨主席遭逮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吳居諴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6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6 22:08

自稱五教共主的少龍,本名徐浩城,同樣也是中華中正黨主席,先前聲稱,只要入黨或是聽他的歌曲,就算得了新冠病毒,也不用看醫生,這回遭控涉嫌利用宗教名義詐財,在他文山區的上億豪宅開設道場,警方到場查扣到了8千萬現金。

圖/TVBS

 
雙手被上銬帶進台北地檢署,全程不發一語,他就是自稱五教共主的少龍,本名徐浩城。

記者:「不要擋警察啊,開什麼玩笑,你們在前面擋什麼。」

這回被逮,因為涉嫌以宗教名義詐財,只是人都送到了北檢卻發生插曲,現場突然好幾名男子和女子,戴著口罩擋在警察和媒體之間,似乎是想阻擋拍攝,但不管如何,仍無法改變涉嫌詐財的嫌疑。

 
圖/TVBS

警方從紙箱中,拿出一疊一疊的千元大鈔,這邊拿完,另一邊還有,甚至得用點鈔機慢慢數仔細,專案小組分頭進行,一共查扣8千萬現金,這些錢,全是在少龍家中查獲。

專案小組調查,少龍之前散布不實謠言,謊稱「新冠病毒」是心靈上的病症,只要加入中華中正黨,或是聽了他的少龍歌曲,就可以舒緩病痛,不需要就醫,結果因此被裁罰1萬元,如今又被查出以宗教名義斂財。

圖/TVBS

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:「怪力亂神,唯我獨尊,那吹捧自身,要求信徒觀看電影,宣稱地球即將毀滅,那末日將至,錢財已無用處,以此為由鼓吹信徒,捐獻相關財務給道主。」

警方表示,少龍涉嫌以宗教理念為掩護,廣收信徒,北中南都有道場,全台擁護者近3千人,之前宣稱2012年地球即將毀滅,鼓吹信徒捐獻錢,被懷疑趁機斂財,因此專案小組16日上午,前往少龍為在北市興隆路的住處,現場查扣8000萬現金、帳冊、藥單,事後被依詐欺以及醫師法移送,對比他千人簇擁的場面,往日風光不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信徒#斂財#詐財#宗教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665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