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興新村蘭花瀑布遭偷挖 警要追採花賊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嘉貴 劉瀚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5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5 14:14

南投中興新村光明三路,行道樹上附生不少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,每到花期都吸引不少賞花民眾,但沒想到近日竟然出現採花賊,一男一女拿著手提袋,沿街從行道樹上偷拔,一口氣偷摘了60多棵,讓照顧這些蘭花的當地住戶氣壞了,而採花賊的離譜行為,警方也主動介入偵查。

圖/TVBS

 
中午12點,一對男女來到中興新村,看似在悠閒地在散步,但女子東張西望後,突然伸手,就把路邊芒果樹上的石斛蘭,一株一株地把下來。

附近住戶:「他用扯的,喔,拔這麼多喔,他就這樣放進包包裡面。」

這棵拔了一堆還不夠,看到車來了假裝繼續走,來到下一顆樹旁,嗯!沒人了再拔。

 
附近住戶:「在那邊摘,對啊,還有放進她的提袋裡面。」

圖/TVBS

這對男女,一口氣偷挖走60多棵石斛蘭,整個手提袋幾乎都要塞滿了,假裝繼續散步離開。

當地園丁莊錦江:「這個是被拔,被挖過的痕跡,對啊,被挖過的痕跡。」

事發地點,就在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上,當地行道樹上,附生了不少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,花朵瀑布的美景,每到開花期,都吸引不少賞花民眾拍照。

當地園丁莊錦江:「就拉走了,整個拉走。」

圖/TVBS

當地義務園丁,是80多歲的莊老先生,每天都花3個小時澆水照顧,沒想到連花都要偷,讓他相當生氣。

 
當地園丁莊錦江:「每年都有,多多少少,而且都是少部份,難免,少部份我就不在意,那這一次為什麼讓你特別生氣,啊這次偷了很多偷了很多,看起來真的是很糟糕。」

警方事後主動介入偵辦,查出這對男女,是在五月底開車到附近停車,沿街偷拔蘭花,將依照車牌號碼,追查採花賊到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投#瀑布蘭#天宮石斛蘭#賞花#採花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870

0.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