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堵在車前!騎士認車燈太亮 駕駛:沒開遠燈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2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2 13:58

新竹一名騎士因為等紅燈時,被後車的燈光照到覺得不舒服,認為他開遠光燈氣得要找駕駛理論,但駕駛也反駁他沒有改燈,是因為自己停的地方是斜坡才會讓騎士誤會。其實類似狀況發生過不少次,監理站人員表示,就算是原廠的車燈,還是有可能因為年久失修導致燈光的角度偏移,每年保養時都可以順便做檢查。

圖/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

 
一名騎士從對向騎了過來,氣沖沖的停在車子前面比手畫腳。

騎士vs.後車駕駛:「是你走錯還是...,蛤,你燈照了很不舒服你知道嗎,那是斜坡啊。」

原來是後車的車燈太亮了,讓他覺得眼睛不舒服,氣得要找駕駛理論。

 
騎士vs.後車駕駛:「斜坡又怎麼樣,這是馬路中間欸你要在這裡吵是嗎,斜坡上來當然照到你眼睛啊。」

10日晚上7點多,新竹這名駕駛當時在等紅燈,只是停的位置剛好在斜坡,因此讓前面的騎士認為他開的是遠光燈,照射到他眼睛覺得不舒服,但駕駛聲稱他沒有改燈,也沒開遠光燈,兩人在大馬路上爆發口角,駕駛還氣到要對騎士提告。

圖/TVBS

其實過去因為車燈衍生的糾紛不少,監理站人員表示,就算是原廠的燈具,也是有可能因為長久失修,導致車燈的角度偏移。

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:「因為原廠他們水平垂直有調校,有些故障了年久失修了,我們希望這些車主去原廠維修的時候,順便檢查一下。」

圖/TVBS

透過這台白色的儀器就可以知道車燈的光型、角度有沒有符合規定,如果有更改,像是由HID燈改為LED燈,都要到監理站檢查,確定自己有符合法規,要是不符合最高可開罰駕駛9600元。

建議駕駛還是應該要每年保養時順便做檢查,確認車燈亮度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燈#遠燈#口角#斜坡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744

0.19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