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二手車小心里程被調! 專家提醒多做這些動作

購買中古車需要考量的面向有很多,除了要注意是否為事故車、泡水車,檢視引擎變速箱是否有漏油等情況,其實「里程」也是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。因為,中古車竄改里程數而造成糾紛的案例時有所聞,那麼消費者又該怎麼做來保障自己的權益,避免購買中古車不好的經驗呢?
購買中古車前,可以透過實車儀表板看到里程數,也可以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查看。 
《地球黃金線》汽車網站資深記者小捲表示,在購買中古車前,除了可以看實車儀表板上的里程,也可以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或手機App,查詢保養紀錄中的里程。其中,交通部公路總局「監理服務App」查詢的方式相對簡單,打開App並進入頁面後,點選「車輛里程查詢」,再選擇車種與輸入查詢車號,以及行照上的車輛出廠日期,就可以清楚查到車輛在定期檢驗時所紀錄的里程。想要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,可以事先向賣家或是中古車商借閱行照,以便查詢里程。
 
不過小捲也補充,無論是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或監理服務App,都只能顯示在定期檢驗時記錄的里程,因此出廠不到五年的新車,按照規定還不需檢驗,也無法得知里程。不過照理來說,出廠超過五年的汽車,按照法規每年都必須檢驗1至2次,理論上是可以查到里程資料的。
《地球黃金線》汽車網站資深記者小捲,在節目中提醒消費者買中古車前可以透過監理服務App查詢里程。 
不僅於此,汽車網站總編輯Eddie哥建議消費者,當在二手車行購買中古車時,可以再額外與對方立定一個契約,內容包含請對方擔保,自己提供的里程數資訊正確、里程錶也沒有維修或更改過。如此一來,如果消費者事後發現里程有不實的狀況,就可以無條件退款。當然,消費者在簽訂車行所給予的契約時,也要詳閱契約內容。此外,消費者也可以透過內裝或配件的使用痕跡、車價等其他元素,仔細推敲並判斷與里程是否相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otal
0
Shares
上一篇

Audi夏日冷氣健檢開跑 滿一萬元送藍芽耳機

下一篇

PS 5遊戲機發表! GT7賽車遊戲壓榨主機極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