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恐嚇富商7千多萬買房 仲介到案身上只剩500萬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0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16:57
(示意圖/TVBS)
(示意圖/TVBS)

從事土地仲介的林姓男子,涉嫌以高雄前鎮連棟透天厝買賣為幌子,詐騙富商得手7541萬元,被害人報警還遭恐嚇。檢警拘提林嫌到案,但錢拿去買豪宅、名車只剩502萬元。

檢警自5月20日起陸續在台中、雲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逮捕林嫌、女友與同夥共11人到案。查扣現金只剩新台幣502萬6000元,另外林嫌在台中市西屯區7期重劃區購置豪宅(實價登錄2860萬元)、包括賓士等名車3輛(市價約1250萬元)、存摺等證物。

 

全案訊後依詐欺、偽造文書、洗錢防制法,以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法辦。經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,諭令50歲的林嫌以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、出境。為保障被害人財產損失請求權,針對林嫌女友名下不動產,也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不法所得扣押裁定獲准。

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富商報案,會同台中、高雄、雲林警方聯手偵辦。被害人表示,林嫌誆稱有營造公司願意以高價每坪42萬元高價,收購位於高雄市前鎮區一筆土地,惟需一併收購接連土地上的4戶透天厝,而其已向4戶屋主談妥收購事宜。

富商不疑有他,開出8張總價3781萬元銀行本支交給林嫌;由於被害人手上資金不足,要以土地向民間短期借貸3000萬元,林嫌指揮同夥假冒代書向被害人收取土地權狀、印鑑,偽造被害人授權書以土地借款4000萬元,期間將被害人開出的銀行本支存入同夥帳戶內。
 

之後由同夥將3781萬元贓款領出,向被害人謊稱購屋款項遭合夥人捲款潛逃,因此無法完成收購事宜,侵吞被害人土地質借3760萬元現金,被害人的土地還險遭過戶,總計詐騙金額高達7541萬元。富商與林嫌認識,遭林嫌惡性詐騙報警,林嫌還率領小弟恐嚇陪同報警友人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#富商#透天厝#購屋#仲介#恐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17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