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法移工一條龍賣假證件 移民署擴大追查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0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15:08
不法人士透過臉書FB社群張貼販賣偽造身分證件廣告訊息,吸引外籍移工。(示意圖/TVBS)
不法人士透過臉書FB社群張貼販賣偽造身分證件廣告訊息,吸引外籍移工。(示意圖/TVBS)

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獲報不法人士透過臉書FB社群張貼販賣偽造身分證件廣告訊息,經追查范姓越南籍合法移工以「一條龍」販賣犯案,全案正擴大追查。

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半年前接獲情資,有不法人士在臉書社群張貼販賣偽造身分證件廣告訊息,吸引許多失聯移工或非法外來人口購買假證件,以矇騙不知情雇主騙取工作機會。

 

高雄市專勤隊長趙志成今天表示,經會同台南市專勤隊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合組專案小組,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循線將越南籍移工范姓主嫌等人逮補訊後移送法辦。

專案小組查扣集團犯案用偽製工具及多張偽造身分證及居留證件,而范姓主嫌以「一條龍」方式包辦接單、印製、銷售及面交等販賣假證件流程,賺取不法所得後購買衣飾等用品及旅遊。

專案小組查出范男來台工作3年,夥同友人利用臉書社團張貼販賣偽造身分證及居留證訊息,吸引許多非法人口購買,每張收取新台幣數千元的費用,並「量身打造」個人基本資料及大頭照,便於向雇主出示身分證件,以獲得工作機會,或是以不實身分向房東租屋;雇主或房東可能不小心受騙上當,而成為「非法雇主」,或觸犯「非法容留」外國人的違法行為。
 

趙志成提醒民眾,聘雇外籍移工或招租房子時,要多加留意對方出示身分證件真偽。正版的身分證會有明暗層次分明水印、視覺變化等防偽裝置;正版的居留證在光源下轉動,會有彩色的「光學裝置膠膜」,以及梅花圖案「光學變色油墨」的變色效果。

趙志成表示,移民署推動「擴大自行到案專案」將於6月底結束,鼓勵在台逾期停、居留人士自行到案。除了免予收容外,同時免除禁止入國或不予許可管制,且處法定最低罰鍰新台幣2000元,減輕返國負擔。相關細節可撥打移民署0800-024-881專線,或電詢高雄市專勤隊07-2367524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越南#外籍#移工#移民署#證件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858

0.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