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萬大牛遭銷毀! 車主批「立法烏龍」提國賠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6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7 11:56

七年前一名林姓機師,開著未領牌的藍寶堅尼上路,遭查扣銷毀,1500萬的大牛變成價值只剩8000元的廢鐵。林姓機師的合夥人認為,他們的車子在錯誤的法條下被銷毀,向交通部和台北交通裁決所請求國賠1500萬。

圖/TVBS

 
破壞機具硬生生插進大牛車頂,玻璃板金噴出,價值1500萬的藍寶堅尼徹底被敲碎,成了一團廢鐵,2013年,一名林姓機師因為沒有取得牌照上路,愛車在2016年遭沒收銷毀,他的合夥人現在向交通部和台北交通裁決所,請求國賠1500萬。

圖/TVBS

合夥人原姓男子:「沒有請領牌照,又沒領有安全審驗合格證的,車子就會被銷毀,這個手段其實是不當的,因為畢竟你用的手段,是不具申領資格的安審證。」

車輛銷毀前,原姓男子曾和台北市裁決所,打了兩年官司,但敗訴,接著提再審也遭駁回,但他不滿只是忘了花幾百元,去申請臨時執照,卻導致1500萬的藍寶堅尼被銷毀,這樣的裁定違反比例原則,更舉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,未領有安全審驗合格證明的車輛沒收銷毀,在立法時引用不合理的依據,最後竟讓拼裝車「沒資格」請領的安全審驗合格證明,作為規範非法進口車的手段,接連害到合法進口車,根本是立法烏龍。
 

圖/TVBS

原姓男子:「大牛這種高油耗、高汙染的車子,基本上沒有幾個認證師,有做過它的經驗,幾乎是驗不過,我們進口的人,當然就是四處拜訪,或想辦法車子怎麼弄,就會拖到一點時間。」

認為愛車在錯誤的法條下被銷毀,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和交通部互踢皮球,喪失寶貴的救濟時間,現在打國賠希望為自已討回公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領牌#藍寶堅尼#銷毀#查扣#法條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655

0.1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