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振興券?躲債男闖屋劫財 佛心女屋主暖心給「3倍」

編輯 吳煜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4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4 13:56
男子潛近民宅,像屋主勒索1000元。(圖/TVBS)
男子潛近民宅,像屋主勒索1000元。(圖/TVBS)

假劫財、真躲債,一名男子失業又被追債,4月手持鐮刀闖入新北山區一處民宅,向屋內的老婦勒索1000元,男屋主上前關心才知男子已經餓了好幾天,便請太太煮麵讓他飽餐一頓,被勒索的老婦也塞了3000元,最後男子依強制罪被判10月徒刑。

「給我錢,我要跑路,給我1000塊」男子闖進民宅時恫嚇老婦,男屋主聞訊前來救援,男子非但沒有以刀逼迫,反到是將鐮刀放下,聲稱自己被追債、餓了好幾天,請男主人給他1000元後報案,「配合」演場強盜戲碼,好讓他可以躲在監獄裡。男屋主得知男子父母雙亡、失業只能在山上躲債,允諾配合演出,勸他別做壞事,更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,「有困難可以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幫你」,老婦發揮婦人之仁,也塞了3000元給他。

 

檢方依加重強盜罪起訴,但男子於庭上表示只是被追債想躲進監獄,且拿到錢後也乖乖留在現場等被抓,不是真的想搶劫。法官認為男子於羈押訊問期間表示,「我跑路很久了,希望押我,出去一樣被債主追」、「我在警詢時承認強盜,是因不這樣講,就無法成案,我就沒辦法讓看守所保護我」,顯見男子是想被關、並非真的想占據錢財,且案發時他手裡抓著1000元等警察來抓,如果他真想搶劫大可壓制老婦,北院認定吳男加重強盜犯行證據不足,改依強制罪、考量累犯,判吳男10月徒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劫財#強盜罪#強制#躲債#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45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