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道路施工母騎車摔坑 小二女童衝回家呼救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21:07

住台南南區的蔡小姐,家門口前的道路,在施作道路拓寬和排水工程,因為有挖坑,包商鋪了棧板讓居民當便道,結果蔡小姐騎車載女兒要返家,卡在木板上,重心不穩連人大車摔進坑洞,嚇得小妹妹跑回家求救,當事人指控包商公安沒做好害摔,要請求國賠,而工務局表示,原本是用鋼板,但工程做到蔡小姐家門口,方便移動才會暫時把鋼板換成較輕的木板。

圖/TVBS

 
轉個彎就快到家了,巷子口在挖路,坑洞上架木板,女子催油門,ㄟ後輪卡住,她倒退油門再催一次,機車停在木板上,像走獨木橋,摩托車重心不穩,開始搖晃,騎士乘客連人帶車慘摔,婦人墜落坑洞四腳朝天,跌倒瞬間她推了後座的女兒,女童跳開沒事兒,機靈的衝回家呼救。

當事人蔡小姐:「覺得她媽媽怎麼掉進去,然後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辦一直狂叫。」

圖/TVBS

左鄰右舍衝出來救人,幫忙牽摩托車,摔坑的是住台南南區的蔡小姐,身體多處擦傷瘀青,到現在傷都沒還好,回想意外當天,她還心有餘悸。
 

當事人蔡小姐:「已經踩空了,然後我摩托車有點往後退,結果腳一下去人就跟著下去了。」

工地就在蔡小姐家門口,市府進行道路拓寬和排水工程,挖掘的坑洞上方,鋪一米寬棧板讓居民進出,5月4日晚間七點多,蔡小姐載女兒下課,重心不穩跌落,整個人塞進約40公分寬,一米深的凹洞,如果角度偏一點,恐怕就被裸露鋼筋刺傷。

當事人蔡小姐:「從中間摔進去的話,其實我人是會插在鋼筋上的。」

圖/TVBS

木板便道已換成鋼板,部分側溝也灌了水泥,蔡小姐說這是亡羊補牢,她指控包商跟工務局,事後處理態度讓她無法接受,決定申請國賠。

當事人蔡小姐:「一個推一個吧。」

台南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:「總共拜訪了4次,本來是用鋼板在施作,剛好做到當事人家的時候,在做側溝這個工項的時候,因為要灌混凝土,如果蓋鐵板的話比較重,工人沒有辦法簡單的搬來搬去。」

 
工務局強調,因為工程進度,臨時性把鐵板換成木板,對於當事人請求國賠表示尊重,而對蔡小姐來說,誰料想得到,會在家門口,摔得那麼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挖坑#國賠#木板#道路拓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595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