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「裝潢工」假冒針灸師 婦扎針枉死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2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2 14:45

找醫師看診針灸,結果這一躺人就再也起不來。新竹新埔一名婦人長期患有慢性病,聽說親友針灸有效果,19日這天就找上葉師傅治療。她全身被扎了10幾針,但才過了3分鐘身體就痛得不得了,雖然葉師傅緊急拔針,但婦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。衛生局一查這才發現,自稱有醫學背景的葉師傅根本沒有醫師執照,卻在桃園新竹偷偷開SPA館,為人針灸按摩。

圖/TVBS

 
婦人出門看醫生,只是針灸治療結果卻昏倒了。躺在擔架上,整個人失去意識,救護人員持續搶救,也趕緊送醫治療,但還是慢了一步。

家住新竹新埔的張姓婦人長期為慢性疾病所苦,經常胸悶不舒服,聽到中風導致行動不方便的堂嫂去針灸治療有不錯的效果,在19日這天來到親友家向一名葉老師求診。

她當下接受治療,全身被扎了10幾針,尤其是左右胸各3針,但針才插下去3分鐘,整個人就痛到不行,雖然一發現不對勁,這名葉老師就立刻拔針,但婦人本來想站起來卻還是昏倒,家屬看到不對勁,緊急送醫還是不治,經過解剖後發現,她有氣胸、肺部萎縮破掉,研判是扎針導致猝死,衛生局獲報開始追查。

 
圖/TVBS

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余福信:「他如果沒有醫師執照,我們會按照醫師法第28條處理。」

57歲的葉老師自稱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,有另類治療師證書,但他其實是一名裝潢工,根本沒有醫師執照,卻在桃園新竹等地偷偷開一間SPA館,為人針灸按摩。

遭控葉姓密醫鄰居:「(跟鄰居互動好嗎),好啊,都很好啊,針灸,我就不知道。」

張姓婦人鄰居:「婆婆住這邊,麻煩他,因為她沒辦法走路,麻煩他過來幫我們看,就是出外診。」

真的是做口碑,一傳十十傳百,就這樣親友鄰居間越來越多人都知道葉老師有在幫忙針灸。

圖/TVBS

張姓婦人家屬:「對不起,我們不接受採訪。」

 
明明只是想透過針灸緩緩身體的不舒服,婦人這一躺就再也起不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針灸#扎針#猝死#裝潢工#無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600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