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溪水暴漲受困 救生艇冒險渡溪救4人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1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1 23:26

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增強影響,南部地區21日下午,雨勢逐漸增強,屏東山區就出現溪水暴漲,導致四名霧台鄉公所的地測人員一度受困,最後救難人員出動了十幾的人,還動用拋繩槍跟救生艇,才將冒險將人員渡河,所幸四個人都毫髮無傷。

圖/TVBS

 
救難人員:「手,手舉起來,好,白色繩索下拉。」

十幾名救難人員在溪邊拉起了兩條繩索,因為在對岸有四個人受困,正等著他們救援。

救難人員:「三二一,好,拉拉拉,繩子拉了,收收收收,好,拉著前頭,再來再來再來,來一二三。」

 
圖/TVBS

一聲令下大家趕緊把救生艇往岸邊拉,不過水勢湍急,救生艇連同人員差點就被沖走,還好大家七手八腳,趕緊將救生艇拉起,四個人最後全都平安獲救,而這起救援工作,其實就天還亮著,就已經展開。

原來21日下午屏東山區降下大雨,造成溪水暴漲,造成四名霧台鄉公所的地測人員,受困在隘寮南溪溪床,由於擔心入夜後雨勢越來越大,緊急對外求救。

附近居民:「因為溪水暴漲呀,去上山去做禁伐補償測量工作的人員,就過不來了,他們已經在山上待好幾天了呀。」

圖/TVBS

由於溪水湍急,無法單靠人力救援,終於等到天都快暗了,才等到救生艇抵達,所幸最後任務順利完成,不過不久後,晚間約七點半,在附近的內埔鄉,也發生一起離奇車禍,當時好不容易雨勢趨緩,沒想到壽比路上一間滷味攤,突然就遭到休旅車衝撞。

共有六部機車被撞得東倒西歪,物品碎片散落一地,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駕駛肇事逃逸,到底是天雨路滑單純失控撞車,還是有其他原因,目前警方已經全力追緝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滯留鋒面#溪水#失控#平安#救生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821

0.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