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掛羊頭賣狗肉! 生前契約陷阱多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03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灣1個月大約有1千張生前契約的市場,但是由於規範嚴格,只有15家業者合格,不肖的業者為了搶攻這塊大餅,就跟詐騙黃小姐的宏慈公司一樣,以慈善協會或者投資名義尋找會員,說是只要繳錢買產品,或者固定匯款,就能夠在身故之後幫忙處理後事,相關單位說,這些做法通通不合規定!

就是得用這樣的標準格式簽約,才能確保安全,生前契約惹出糾紛,最常見的就是掛羊頭賣狗肉,打著慈善事業名稱,卻偷偷行銷少則18萬元,多則百萬元的身後服務!

高市民政局股長黃伯雄:「協會會委託一間禮儀公司,那說加入會員,如果發生事情,協會就會委託禮儀公司幫忙處理事情。」

過去曾經就有團體打著買米的名義,要求會員定期繳交費用,最後協會將幫忙喪葬事宜,一切看似你情我願的契約,但業者在法規上就是鑽漏洞!黃伯雄:「很多人會想說,繳那個費用應該是全額服務,怎麼還要加錢,但法會,還有運送路程,都會額外收。」

原來許多生前契約只有簡單的幾行字,費用、等級之外,即使列上公司名稱以及統一編號,但還是不合格,因為生前契約在內政部規定下有標準格式,除了嚴格要求費用75%信託,契約上更要標明退費標準,還要列出服務項目的細節!

而事實上,全台灣也只有15家生前契約公司合乎標準!股長:「全台只有15家合格。」

根據統計,台灣1年最少有500億元生前契約的市場,最少1個月也有1000張的需求,民眾要怎樣自保,為身後事打算,恐怕還真的不是隨便簽個名就算數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前契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56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