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車死角多! 2人1組「副駕駛」注意來車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5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5 14:01

這回不慎撞死70歲老翁的消防車,當天才剛離開維修廠,準備返回金山分隊,疑似是因為視線死角釀禍,開車的38歲陳姓消防員,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移送。不過通常消防車出勤,車上都至少有兩人,途中副駕駛會協助注意左右來車,但這回因為只是去檢修,只有一人在車上,沒想到就發生意外。

圖/TVBS

 
修車廠:「肇事的消防車,當天也來到配合的修車廠進行維修,沒想到卻在回程途中又發生車禍。」

這輛撞上老翁的消防車當天主要來修理,車頂燈後行車記錄器和冷氣只是例行維修,怎會知道再平常不過的業務,卻變成死亡事故。開車的38歲金山分隊,陳姓消防員不是新手已經有19年資歷,被依過失致死送辦。

其實消防車也跟一般大車一樣,四面八方都是死角,雖然在轉彎或倒車時都有警示音,但遇上突發狀況還是會反應不及。

 
圖/TVBS

消防土城分隊隊員江柏庚:「副駕駛會幫我們來注意,左右是否有來車。」

消防車駕駛視線死角主要是在車頭前方2公尺處,至於兩側要小心的地方,反而是車身45度外中段的範圍,完全看不到才是最危險的距離,因為緊貼車身的內側,後照鏡還能看見再靠外面一點,就會完全消失在視線裡面。

只是往往救災地點可能是在巷子裡面,道路狹窄又常有圍觀的民眾太靠近,在行進中也可能像這樣當場被撞飛,雖然民眾會禮讓事故率比一般大車少,但根據統計新北市2019年,消防車共發生20件事故造成2人受傷,救護車事故也有47件13人受傷。

圖/TVBS

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長鄭向晃:「他還是在拘留室裡面,如果他交保之後,我們會帶他去前往致意。」

這回不幸撞死了70歲周姓騎士,死者家屬隔天早上,也到現場招魂地上留下金紙,當天要去三峽找親戚準備返家,怎會知道卻擦撞平時救人的消防車遭遇死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防車#維修廠#死角#消防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1148

0.2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