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享機車又遭破壞! 敲碎儀錶板PO網炫耀

記者 楊慈茵 黃瀞瑩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3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3 19:02

共享機車是想給機車族一個方便的租借平台,卻屢傳惡意破壞!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是一名男子用手肘敲破WeMo的儀表板。業者已經掌握到這名男子的身分,將會終身停權,並且追究法律責任,要求賠償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差不多了,差不多了。」

影片裡的男子,東張西望,但右手的手肘卻緊貼著WeMo的儀錶板。

「趴」的一聲,儀錶板玻璃碎裂,錄影的男子還笑得好開心,掀開蓋著儀表板的布,見證慘狀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呵呵呵呵呵。」

似乎是想要炫耀,他們把影片上傳到網路後,引發撻伐,WeMo當天就收到許多用戶私訊抗議,讓業者非常生氣,表示目前已經積極蒐證,進一步比對交通大數據和用戶使用資料,已經掌握到關鍵人資訊,除了終身停權,也會要求對方賠償維修和營業損失費用,並且追究法律責任,這也是WeMo成立三年來,被破壞最嚴重的個案。

記者楊慈茵:「為了保障租用者權益,不怕被誣賴成是破壞的人,WeMo推出『還車拍照』功能,拍攝停放的位置之後,上傳到APP就能避免發生爭議。」

圖/TVBS

WeMo的還車頁面上,有個拍照的圖示,對準車牌和機身拍下照片留存,就能證明自己還車時的車況。另一個共享機車平台「irent」也有相同功能。取車以及還車時,都會提醒要拍攝車輛前後左右,除了確保車身損傷責任,也能證明是停放在合法區域。

雖然GoShare沒這項服務,但車輛都配備GTU追縱系統,24小時和控制中心連線,可以偵測外力和車禍,並且安排巡檢團隊去檢測維修,不過還是要靠民眾的公德心,愛護共享資源,畢竟這都只能防君子,不防小人,業者決定走法律途徑,達到警惕作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WeMo#租借平台#共享機車#惡意破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867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