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ogoro抓「騎到飽」外送員 5/10後開罰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3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3 19:49
圖/TVBS
圖/TVBS

近年提倡環保,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騎電動車外送,Gogoro就是選擇之一,但隨著疫情關係,美食外送、宅配物流需求量大增,怕影響其他使用者權益,官方大動作嚴抓騎到飽的外送員,發簡訊、E-mail通知,在5月10日前要改變成商業方案,否則一旦被舉證為商業用戶,就得賠償違約金。
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陳永霖:「養肥了,然後你就覺得說,太多人在使用這個東西,然後去追討這個,我覺得這樣很不道德。」

 

身為外送員的他們,如此生氣,因為兩人騎的Gogoro是使用吃到飽899方案,但近來陸續收到相同email,裡頭寫道,限期用戶在5月10日之前,要改變成商業方案,否則一但被舉證為商業用戶,會收取違約金。
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陳永霖:「我在買車的當下,也很表明的說我是要拿來做外送,業務他也告訴我說,這是可以這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圖/TVBS

 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王耀霆:「我們講有點像霸王條款,他要加就加,他不加就不加。」

聽在外送員耳裡,十分不合理,因為當初買車,業務就傳授教戰手則,以899吃到飽方案來說,連續2個月超過1600公里需要提出證明,說明自己只是一般用戶,即可過關。

但如今的商業方案,月繳799元,可享單月600公里的基本騎乘里程,601公里到1600公里,就有每公里1.5元計算,其他超過1600公里的部分,則是以每公里2元計算,這也代表,外送員之前騎到飽,只需付899元,如今以平均一個月3500公里來說,換成商業專案,就得付上5319元。

圖/TVBS
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顧問律師陳又新:「機車本身是這些工會勞工,本身的財產,他在使用卻因為,向Gogoro租用電池,而受到很多的限制,那這樣子的限制,可能是過當的。」

律師認為,當初簽約時,Gogoro定義商業用途,是以包括但不限於快遞、物流或是有營利的行為,這句包括但不限於,卻可以讓官方無限上綱,加上買車,卻因為初用電池,就要遭到財產的使用限制,也是極為不合理的狀況,如今,工會也提供平台讓外送員申訴,將會和律師商討之後對策,討公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外送員#Gogoro#商業方案#違約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95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