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設備沒用!錢櫃致命缺失 檢擬傳高層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8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8 12:56

救命時刻錢櫃消防設備竟全部關閉,消防局列出七大缺失,檢方痛斥已達消防安全最嚴重的「致命缺點」等級,要徹查是誰下令關閉,第一波被傳喚的幹部互推責任,為了釐清總公司管理階層是否知情,接下來不排除傳喚高層出面說明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錢櫃火警起因人禍,是誰關了救命的消防設備,首波被傳喚的17名員工和工人沒人扛責,三名幹部,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,以及黃姓工程師被列為嫌疑人,分別以25萬交保,曾進出起火點儲藏室充電的王姓工頭,則以10萬元交保。

林森店張姓副店長兼副理當天沒上班推說不知情,早班的陳姓襄理,還有負責聯繫包商的工程師,都把責任推給上級,包商也喊冤,2月底施工時就有通知錢櫃的消防顧問關閉水線,但沒有關閉警報系統。

圖/TVBS

錢櫃每天視來客數多寡(敦南錢櫃消防),一間店至少安排一名以上的巡迴主管,每天來回巡視,確認各樓層以及設備安全,但一般員工無權操作消防設備,只有當天當班的最高層級主管,像是副理經理或是主任,才有權利下令關閉消防設備。
 

記者簡育琦:「到底誰關閉消防設備,錢櫃多名幹部互相推說不知情,現在檢方要來釐清,總公司管理到底知不知道,又或者是誰下的指示,接下來不排除傳喚高層出面說明。」

圖/TVBS

攸關人命的消防設備全被關閉,消防局列出林森錢櫃店七大缺失,包括消防泵浦灑水設備廣播的警報設備都沒開啟,八樓消防栓水帶無法使用,各層排煙閘門沒開啟導致多人被嗆暈,檢方痛斥,這已達內政部對於消防設備認定,最嚴重的致命缺點,要求業者交出所有監視器畫面,要釐清到底是誰,在關鍵時刻阻斷消費者求生機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錢櫃#消防設備#關閉#幹部#警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1012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