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KTV員工照亮 民眾「一個牽一個」躲陽台

記者 洪浚緯 張心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7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7 19:21

大火發生時,大樓裡還有200人,其中有20幾個人,跑到陽台求援,但是人擠到幾乎是臉貼臉的程度,一位獲救的邱小姐說,當時一片漆黑,幸好KTV員工拿著手電筒,引導大家躲進有對外逃生窗的包廂,陌生人彼此幫忙,除了用濕紙巾阻擋濃煙,還有人幫忙淋綠茶,要減緩大家的不適。

圖/TVBS

 
KTV獲救民眾邱小姐:「一片黑黑的超奇怪,然後我們都不敢走,很絕望就是覺得說,我們是不是要死在這邊了。」

唱歌唱到一半,空調竄煙越來越濃,幸好邱小姐一行七個人,在黑暗中看見微弱燈光。

KTV獲救民眾邱小姐:「(KTV員工)拿著亮亮的手電筒,然後就說跟著我來,他就牽著我們的手,然後叫我們一個牽著一個。」

 
將近20人靠在陽台牆邊,緊緊抱住彼此,手牽手一起打氣,但頭臉身體,早被汗水和消防用水浸溼。

圖/TVBS

KTV獲救民眾邱小姐:「就覺得是不是有救了,結果這時候發現,陽台外面的濃煙,一直往這個窗戶灌進來。」

邱小姐7個人,26日早上10點進812包廂歡唱,11點多發覺不對勁,和其他民眾跟著KTV員工,一起逃到有對外窗的包廂,超過20人躲在包廂和陽台。

記者洪浚緯:「邱小姐當時候就蹲在,包廂外面的陽台牆邊,為了阻擋濃煙除了戴口罩之外,還拿出濕紙巾想要來阻擋,另外同一個地點的陌生人,是拿出了手上的飲料,往他們身上噴灑,希望減緩大家不適。」

KTV獲救民眾邱小姐:「他就直接往,就是朝我額頭淋下來。」

圖/TVBS

邱小姐死裡逃生,拍下照片紀錄,感謝這群陌生人,擠在不到兩坪的小陽台,互相幫忙。

 
KTV獲救民眾邱小姐:「就是有被放在心上的感覺,大家都快死了,然後還這樣惦記著,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,我就覺得很感謝。」

在彼此最接近死亡的一刻,有人伸出援手,雖然邱小姐到現在,喉嚨還是會乾咳不舒服,但這一個多小時在陽台等待救援,患難見真情,也讓他們順利死裡逃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火#錢櫃#KTV#乾咳#陽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592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