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店、舞廳暫時停業 周邊店家生意慘澹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15:23

酒店女公關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下令要求全國酒店、舞廳暫時停業。9日晚間,各縣市政府都大規模擴大臨檢,不過不只業者首當其衝,就連周邊店家也受到影響,小吃業者生意下滑七八成、服飾店門可羅雀,就連計程車司機也等嘸人。不過專門研究八大行業生態的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就說,相關產業轉入地下化,恐怕讓防疫工作更加困難。

圖/TVBS

 
林森北路的夜生活正要開始,不過疫情指揮中心9日已經要求全國酒店和舞廳暫時停業,而受到連累的除了業者還有周邊商家。

攤商劉先生:「這整個差是差到七八成,我們快活不了了。」

服飾店店員:「今天都沒人,我們要倒了,我們這條路要倒了。」

 
就連計程車也是慘慘慘,等到天亮,有人只載到一個客人。

計程車司機:「不好一次就好了啊,你這樣慢慢拖也不行啊,這樣慢慢拖只會拖垮各行各業。」

圖/TVBS

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高雄一間酒館沒有被禁,立刻在臉書貼文,要酒店、舞廳幹部,帶客人上門,享高抽成,還喊出在困難期間幫忙撐傘。

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:「馬上就有酒客傳訊息給我,那上面就寫舞廳跟酒店關了,但是可以小姐包送到卡拉OK包廂裡。」

另外也有業者立刻檯面轉地下,簡訊通知客人有外送服務,還列出各種消費模式,也讓學者擔心,反而跑出更多防疫破口。

圖/TVBS

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:「客人進來的都有幹部,幹部會知道我今天帶了什麼人來,然後即便沒有實名制他們都可以追溯,如果客人可以直接透過這些賴,然後找到小姐的話,這個其實就完全無法追蹤了。」

 
桃園市經發局長郭裕信:「方便我們進來看一下嗎,我們來看看,是不是有配合停止營業。」

有人乖乖關門配合防疫,已經將大門深鎖,但沒被禁止的餐廳、撞球館只能加強臨檢,基隆市長林右昌更帶隊視察KTV,親自宣導防疫,只是各種動作不斷,搞得八大行業人心惶惶,如何有效防疫又能縮短陣痛期,各界都在期盼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酒店#舞廳#停業#防疫#攤商#酒館#破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0829

0.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