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更拆屋/警拿手電筒阻拍攝 2員警被記申誡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(27日)拆遷文林苑王家現場,北市府動員8百多名員警維持秩序,引發不少議論,有網友轉貼聲稱是員警臉書發文輕佻,把抗議活動現場當開趴,知名導演戴立忍不但現身,也在臉書寫下學生轉述,被架進公車裡,警察對聲援學生冷言冷語,說沒鏡頭在,別浪費力氣了,戴立忍形容自己聽到紅眼眶,包括拿手電筒照射記者鏡頭的兩名員警也已發質疑,北市府已經將他們記申誡處理。

民眾:「你不要照我們就好了嘛。」警察:「為什麼不要照你們。」民眾:「『這個』不是在照我們嗎?」

就這道光,兩名員警大白天拿出LED手電筒,對鏡頭照,用刺眼強光阻擋拍攝,拍下這段畫面的記者認為被剝奪採訪自由,跟警察你來我往對嗆。

民眾:「憑什麼你可以照我們?」警察:「我們不能照你,是你先照,還是我先照?」

警政署長王卓鈞:「我已經說過,我不知道這個事,所以不可能是『上層指示』,我想會通知台北市以後做改進。」

結果這兩名被批帶有挑釁意味員警,分別被記申誡兩次和申誡一次.不滿警方手段粗爆強勢的,還有知名導演戴立忍,不但到現場聲援,還在臉書上PO照片。

戴立忍形容學生在和警察拉扯過程中,年輕人的背包肩帶被扯斷了,無力垂在後頭,像長長的嘆息,那種尼龍揹帶,被扯斷,得花多大的力氣。

戴立忍甚至描述學生私下跟他說,被架進公車後,警察對要學生別再浪費力氣,車上沒有攝影機,沒人在看了,戴立忍寫下心境,說自己一股酸楚哽上鼻腔,還好戴著墨鏡,沒被看見濕潤的眼睛。

學生:「像我們在現場,我們講話啊,警察是用一種很訕笑的態度在面對我們,很諷刺,我們可能講一句,他們就笑一下。」

不只警方被指動作粗暴,拆遷文林苑前第一線員警的冷言冷語,引起公憤,網友宣稱貼出了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員臉書,內容嘻笑怒罵,把抗議現場當開趴,甚至形容氣氛很嗨。

另一人回應快來一起嗨,臉書直播看到電視轉播有同僚上鏡頭,而且又抓到一個小屁孩,好帥喔,輕佻的字眼,不停在臉書上被轉貼,警政署長王卓鈞回應,如果執勤上臉書確實不恰當,調查屬實,員警態度要再教育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都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392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