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嚴防居家檢疫趴趴走 侯友宜:採站崗與突檢2手段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6:4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防疫關鍵時刻不但要阻絕境外,更要管控境內。市府將採取特定行業站崗過濾消費者身分、對居家檢疫者突擊檢查的雙管齊下霹靂手段,嚴防檢疫者趴趴走。

新北市有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居家檢疫者跑到台北市夜店跑趴,遭重罰新台幣100萬元。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會議後接受聯訪,被記者問到此事時表示,為何居家檢疫者仍會利用晚上或半夜跑出去,是值得檢討與思考亡羊補牢的課題。

 

侯友宜說,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,雖有防疫手機接電話,但體諒居家檢疫者需休息,通常半夜不太會打電話干擾人家。居家檢疫者若將檢疫手機留在家裡卻偷跑出去,很難從手機訊號判斷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居家檢疫對象全國最多,他已要求警方建檔分析檢疫對象的背景與身分,針對有趴趴走之虞者,將以電話突襲檢查,甚至親自到檢疫處所訪視,他自己也會以電話抽測查勤。

侯友宜表示,突擊檢查是彌補與輔助的手段,新北將以偵察犯罪的手法研判分析,才能有效遏止、預防趴趴走。警察站崗則比臨檢動用的人力還少。
 

另方面,侯友宜也要求警察擴大臨檢人潮多、封閉空間的營業場所,規勸業者管控人潮,做好防疫作為。23日晚上開始,對不配合的8處特定場所業者,已經派警察站崗過濾身分,協助管制人潮。

他說,站崗與突擊檢查,目的還是避免交叉與群聚感染,希望大家能互相包容體諒,照顧彼此的健康。若依舊趴趴走,不但重罰甚至考慮公布姓名。

侯友宜說,若現在關鍵時刻防疫作為寧可過而不要不及。若不以公權力管控,會造成醫療體系完全崩潰,並癱瘓負壓隔離病床。現在只要將破口封鎖、堵住,就不會有大規模社區感染,目前新北全力迎戰此一決定勝負最重要的關鍵。

除嚴查居家防疫趴趴走,侯友宜說,新北規劃安心旅館與防疫旅館最少2000間房。防疫旅館視需求而調控數量,提供家屬住宿的安心住宿旅館,目前有70家旅館加入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至24日為止,防疫旅館提供127間房申請入住,25日將有180間房加入,未來兩星期共約有413間房還會陸續加入,總計約720間防疫旅館客房數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居家檢疫#趴趴走#站崗#突檢#檢疫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1091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