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鷗失事/搜救難! 飛機黑盒子、定位器沒啟動

台東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8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軍S-70C直升機失事,造成5人失蹤的意外,當時支援的海巡署巡護三號,拍下了失事的直升機從海面上4米,打開探照燈就墜海的最後影像,並把尋獲的殘骸運回興達港,但因為飛機上沒有黑盒子,定位器也沒發揮功能,讓搜救任務更加困難,目前海空從失事地點,往北朝花蓮方向,擴大搜尋,弟兄們也都自動銷假,加入搜救行列,而同樣身為救難人員的小隊長,目睹直升機落海瞬間,卻無法及時救援,也激動得流下眼淚。

巡護三號小隊長買登仕:「大家心裡很難過。」記者:「您看到私人物品的袋子的時候?」買登仕:「對不起。」

看著自己的弟兄為了救人,在眼前墜海,卻無法伸出援手,海巡隊長忍不住紅了眼眶。買登仕:「一樣都是弟兄,都是在救人,可是沒辦法救,非常難過。」

這是巡護三號在這個月26日晚上9點10分,拍到的最後影像,當時海巡署和海鷗救護直升機,在鵝鑾鼻東南外海會合,夜空中,隱約還看得到直升機揚起的白色風塵,3分鐘後靠近漁船,卻在直升機打開探照燈後幾秒鐘時間,瞬間墜落。

空軍副聯隊隊長熊厚基:「(救護士蔡宜哲)首先他所看到的就是有一片火海,那時候他看到油箱是碎的,然後他也撿到不知道是誰的一個檢查卡。」

當時已經被甩出機外,掉落在海面上的救護士蔡宜哲,目睹直升機墜海到起火整個過程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而一旁的巡護三號也立刻就地搜索,然而夜間視野差海浪大,增加了救援困難度,就在失事地點距離鵝鑾鼻85浬處,搜救單位在半徑1浬處的範圍內持續搜索,才找到十多塊飛機殘骸的碎片。

目前軍方需要45天的時間判讀,但黃金救援的72小時刻不容緩,壞消息是飛機上沒有黑盒子,定位器竟然也沒發揮功能,救命的關鍵設備,設在正駕駛座右後方以及機艙後面,照理說,飛行員應該在飛機起飛前,拔掉插銷,啟動定位器,而啟動後,飛機一旦受到比重量高出10倍以上的撞擊力就會發揮作用。

但2個定位器卻都失效,海空聯合投入救援,失事地點洋流季風多變,就連東北季風和西南季風也會引想到海流走向,搜救團隊派出11架軍機以及8艘軍艦出動救援,就連國軍弟兄也都銷假主動參與搜救任務,就是希望能在關鍵時刻,看見奇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709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