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張「救救我」紙條 破獲詐騙機房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8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張「救救我」的紙條,引領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辦公室,逮捕24名成員。警方說,古姓嫌犯在新竹縣竹東租大樓當機房,顧員假冒大陸公安、電信人員等詐騙,疑似員工窩裡反向外求救,機房位置才曝光!

詐騙集團:「您的欠費金額已經高達2983元,請王女士盡快到我們營業廳繳納。」民眾:「我不是之前才繳了,怎麼會欠?」

電話中,操大陸口音的女子緊張的問手機欠款,客服人員要女子提供個資,聽來好像很專業,其實就是詐騙集團!不過,隱身在大樓的詐騙集團,怎麼被警方破獲?原來是詐騙集團成員丟出的一張救命紙條。

竹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易志良:「(民眾)無意間發現這張紙條,他也很好奇,把紙條打開來看,那內容是有求救的訊息,員警敲門的時候,突然屋內有一陣騷動。」

警方破門而入,當場逮獲24名男女嫌犯,屋內還有許多電話機、手機,更有詐騙教戰手冊,主嫌利用急需工作的民眾犯案,成員吃住都在同棟樓,假裝大陸公安、銀行襄理,專騙大陸人,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,不過求救紙條為何而來?

易志良:「可能主嫌控制他們的(成員)自由,成員有心生不滿,然後才有求救紙條的出現。」

員警(日記內容):「真的是有苦說不出,有點想放棄。」

儘管嫌犯不願證實受到主嫌脅迫詐騙,但從日記內容顯然也不想再騙人,丟出救命字條,讓警方自己找上門。

◎畫面警方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66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