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歧視醫護拒送餐 便當店鞠躬致歉捐100萬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0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01 21:31

防疫工作最累最危險的,莫過於醫護人員,但是護理師很心酸,訂便當竟然拒送,覺得被歧視。護理師深夜PO文,引發熱烈討論,便當店總公司出面致歉滅火,說是分店自行決定,店長調職,還捐100萬給防疫指揮中心,表示對醫療人員的支持與敬意。

圖/TVBS

 
護理師拍下知名連鎖排骨飯分店門口,心酸po文說,業者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,拒絕外送到急診室。這是我們第一次,因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被歧視。還表明會在外面取貨,不用進到急診室內,店家還是然決然拒絕。

醫護人員正為了防疫工作忙得不可開交,連吃飯都成問題,這也太誇張。便當店業者出面,深深鞠躬道歉。

便當店品牌經理王睿祥:「該分店店長未經總公司授權之下,暫停台中榮總醫院便當訂單,公司深感抱歉,店長降為一般員工並調離原單位。」

 
圖/TVBS

拒送的是福科分店,業者說2月份開始,便當外送就交給外包商,因為向分店反映不送醫院,才不接醫院訂單。這家分店之前包括台中榮總,中港澄清醫院,都會訂餐,都拒送。總公司出面滅火,捐款表示對防疫工作的支持。

便當店品牌經理王睿祥:「我們正忠排骨飯將捐贈100萬元整,給中央防疫中心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。」

護理師po文之後,引發熱烈討論。便當店課長深夜到護理師臉書致歉,還說家人也是醫療人員,了解他們的感受,會加強教育。

護理人員:「我們同仁覺得這樣對我們,好像有點歧視的感覺,對我們不公平。」

圖/TVBS

業者鞠躬道歉當天福科分店照常營業,附近醫院訂餐照單全收。

店員忙著包便當,但送餐的不是外包商,而是便當店派人自己送。

 
便當店外送員vs.記者:「(醫院現在還是有送)有有有我們都會配送,現在防疫的一個狀況所以我們就是,約在(門口)這邊。」

便當店業者訂出SOP醫院訂餐一律都送,不過只送到門口就怕再有模糊空間打壞商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便當店#商譽#拒送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569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