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北市揪塑劑拌醬 遭疑「驗舊貨炒冷飯」

記者 徐敬芸 魏嘉良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7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去年8月到12月查到的塑化劑食品,引發民眾關注,不過隔了大半年後才公布,引發炒舊案、烏龍的說法,原來台北市衛生局查到的誠泰香菇拌醬以及香椿醬,業者所在的雲林縣衛生局指出,去年8月就已經要求業者下架,並且更改包裝,不該舊事重提;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澄清,主要是因為後續的回收、產品通路是否繼續流通,業者也沒有提出改善計畫,加上這些產品都還在有效期限內,擔心民眾買到,才會現在公布。
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食品,誠泰香菇拌醬被驗出塑化劑DINP1944.2ppm,香椿醬DINP1545.6ppm,數字高得嚇人,不過去年8月抽驗,隔了大半年才公布,被公布業者喊冤,早已經配合下架,痛批是炒舊案,甚至質疑是烏龍抽驗。

去年5月塑化劑風暴引爆,這家業者生產的香椿醬被檢驗出塑化劑,8月份業者下架更改包裝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同樣在8月抽驗,卻還是驗到塑化劑,剛剛公布的報告,很可能是抽到回收不完全舊包裝產品。

北市衛局食藥處長陳立奇:「絕對沒有烏龍,這個部分就是剛剛說的時間的問題,其實基本上我們尊重他們調查,那以後發布我們會照我們時間點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強調,發文給生產業者所轄當地的雲林衛生局,請他們調查,但後續回收、封存、銷毀,以及產品改正方式,遲遲沒有釐清,才會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。

雲林衛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:「因為他們來的公文,他們把他們抽到的產品,轉到我們轄區,公文的內容,連一句要答覆他們都沒有,所以我們就照我們的處理流程去做。」

醬料業者:「去年發生的事情,很久的事情,我們都已經更改新的了。」

明顯衛生局橫向溝通出了問題,消費者也「霧煞煞」,但業者稱已經改了包裝,仔細比較一下,香椿醬幾乎沒有變更,香菇醬瓶蓋則從金色變成紅色,最大改變就屬於瓶蓋,商標從原來只寫誠改為誠泰,民眾挑選時,恐怕要睜大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362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