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抽驗 「細菌」三明治萊爾富上榜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7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早餐吃三明治嗎?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了便利商店以及早餐店三明治,40件中有2件大腸桿菌群超標,可能會引發腹瀉,其中,萊爾富新樹店紐澳良烤雞三明治,以及早餐優選四維店鮪魚三明治上榜,由於大腸桿菌在室溫下,半小時內數量就會加倍,尤其三明治中常有的沙拉、美乃滋含水量高,再加上多數早餐店都把三明治放在爐火邊,更是助長細菌繁殖,衛生局說在冬天,三明治製作超過3小時,就可能遭到污染,購買前得睜大眼睛。

包裝好的三明治,帶著就走,超方便,但衛生問題可要小心謹慎,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了便利商店,以及餐飲店販售的三明治,40件中有2件不合格,萊爾富新樹店的紐澳良烤雞三明治,以及早餐優選四維店的鮪魚三明治,大腸桿菌群超標。

早餐店業者錢小姐:「我的流程就是很,就是正常的流程,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哪個部份有問題,(食材)都有冰。」

業者特別從冰箱拿出鮪魚沙拉現場製作,強調每項食材都有冷藏,保鮮沒問題,不過衛生局數據擺在眼前,到底哪個環節出包,衛生局說,從食材到使用器具以及保存狀況,只要稍不注意,都可能導致食物遭到污染,仔細看,不少店家都會把三明治放在爐火附近。

微生物光是在室溫下短短半小時內,數量就會加倍,之後更以等比級數成長,溫度越高繁殖的越快越多,尤其是三明治中常有的美乃滋沙拉,含水量高,更有助於微生物生長,建議室溫下冬天放置以2-3小時為限,夏天則不超過1小時。

新北市衛局食藥科長林冠蓁:「如果有攝食到的話,(腸胃)比較敏感,它就會有一些腹瀉的一個症狀。」

不合格產品已經被要求下架,業者也重新檢視製作流程,想要吃得安心,衛生局人員建議,最好現點現吃,萬一沒有馬上食用,最好冷藏在7度C以下,以免把細菌也跟著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明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00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