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梯保養疏失! 煞車故障夾傷學童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2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回到學校夾傷女童的現場,校方表示電梯全校只有一座,平常用來載送貨物和提供給身心障礙的同學使用,需要坐電梯的小朋友,都必須跟老師拿感應卡,學校說電梯廠商每個月至少檢修一次,最近一次保養紀錄在4月13日,當時電梯的各項設備也都正常,只是意外還是發生,廠商初步判定應該是電梯的煞車系統出了問題,才導致女童被夾傷。

TVBS記者韓上棆:「拿著這張感應卡,當時後2名愛心的同學,要帶徐姓同學到4樓的教室,沒想到當電梯來到一樓的時候,卻發生第一個故障。」

故障的電梯停了,卻和1樓地板高低落差5到10公分,小女孩一走進就被絆倒,因為電梯的第二個故障,一下子從1樓滑到2樓。校長李明生:「如果是馬達系統強力拉的話,是不容易卡住的,不容易煞車煞住的,所以他(廠商)判斷是止滑器鬆拖。」

翻開電梯的使用執照,校方說這個全校唯一的電梯,去年1月才開始啟用,平常只用來當作無障礙電梯和送貨使用,想要進電梯都要有感應卡,小朋友只能跟保管的老師拿。

看看廠商的維修紀錄表,4月13日電梯才檢查過,煞車系統表格也是打圈沒有問題,只是維修正常的電梯,這次卻成為夾傷女童的兇手,現在學校也在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,暫時不讓廠商維修,以便釐清電梯故障原因,往後也不在讓臨場反應趕不及的學童,帶著身心障礙的同學坐電梯。

◎畫面來源:學校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79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