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員被撞昏迷第8天 5歲子被同學說:你爸得新冠肺炎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20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20 22:12
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日前發生出勤時遭撞翻事件,造成1死4傷的悲劇。(圖/TVBS)
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日前發生出勤時遭撞翻事件,造成1死4傷的悲劇。(圖/TVBS)

13日晚間10時左右,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出勤務時,遭到1輛拖板車擦撞,造成車內上5名消防員1死4傷的悲劇,死者是小隊長馮永昌。另外消防員賴統生則是陷入昏迷,至今已經是第8天;賴生的妻子今(20)日凌晨發文表示,5歲的孩子在學校被同學說「你爸爸是武漢肺炎」,整個人不但難以入眠,她看在眼裡也是十分難過和不捨。

事發當時,消防水箱車正要前往救火,不料車輛行駛途中,和聯結車發生擦撞,消防車閃避不及車頭撞上聯結車左側,導致車身右翻在地,造成小隊長馮永昌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,其他4名隊員則住院治療。

 

傷者之一的賴統生,目前仍在高雄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治療,至今仍昏迷不醒。據院方表示,賴統生目前的昏迷指數為6,賴妻連日來也頻頻在臉書發文,替先生祈福。

今(20)日清晨,賴妻在臉書社團「我們消防家族」發文,她提到第8天了,孩子昨夜說睡不好,因為同學跟他說「你爸爸是武漢肺炎」,孩子則向對方解釋「我和同學說不是啦,我爸爸是要去救人,然後被大貨車撞了。」賴妻說,「紙包不住火,孩子小,不知怎麼表達,問孩子想什麼,他沉默不語。」

受傷消防員之一的賴統生已經昏迷8天,其妻子連日在臉書發文祈福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我們消防家族」)

 
賴妻接著提到,自己現在也睡不了,她從法規上發現,2年內可能連半毛理賠都到不了自己手上。由於先生公傷期間,薪資都只能入他本人戶頭,出了事才知道原本能領的就這些,而且礙於規定,還要等好久好久。

賴妻進一步指出,他們夫妻倆從以前就是經濟分工彼此尊重,原本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但現在出了事,自己沒有他的密碼,薪資和理賠看得到領不到。最後賴妻還補充,孩子的同學絕非惡意。他跟同學說爸爸住院了,但由於最近新聞熱門詞句是武漢肺炎,所以同學就很自然地說「你爸爸是武漢肺炎啦!」

賴妻說,5歲的孩子聊天內容很童言童語,希望不要被解讀成霸凌。對此高雄市消防局表示,將會動員所有資源著手協助,幫家屬們減輕負擔;衛生局繼氶潘炤穎則表示,由於5歲孩子的同學質疑他父親住院多天是罹患武漢肺炎,無論這則臉書貼文屬實於否,都沒有散布不實疫情的意思,因此不會觸法。只是孩子的童言童語,足見武漢肺炎的疫情已經深植人心,連5歲孩子也受到影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消防水箱車#聯結車#小隊長#馮永昌#隊員#賴統生#昏迷#武漢肺炎#大貨車#理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788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