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抗盜版 Google免費音樂下載

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0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4/20 22:28

中國大陸音樂盜版嚴重,逼得唱片公司損失慘重,還有音樂人誓言不再出唱片,Google最近在中國大陸推出免費網路下載音樂服務,但僅限大陸民眾使用;為了搶攻陸市場,儘管未必賺錢Google還是豁出去,和其他的免費下載業者較量。

不管是唱做俱佳的賈斯汀,還是葛萊美得主蕾哈娜,這些原版的歐美流行音樂,都可以在網路上免費下載,為了對抗大陸的盜版猖獗,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和國際4大唱片公司合作,推出免費音樂搜尋下載服務,不過只有住在中國大陸境內的民眾,才能下載。民眾:「我已經試過了,很不錯。」

儘管可能會沒什麼利潤,Google還是豁出去。網路專家:「完全放棄市場沒有益處,最好是從新的商業模式獲利。」

大陸最大的網路搜尋引擎百度網,早就有音樂免費下載服務,雖然品質不是很好,還曾鬧出侵權風波,不過它受歡迎的程度,讓它在大陸的市場佔有率佔了62%,而Google僅佔28%。

Google現在提供35萬首歌得選擇,未來將增加到100萬首以上,同時還提供歌詞查詢,以及高品質的原版音樂。網路專家:「百度現在可能已經受到威脅。」

音樂搜尋亦佔中國搜尋總量的15至20%,Google投其所好,吸引年輕人。民眾:「我們年輕人都喜歡新鮮物,我們可以嘗試。」

大陸擁有全球最多的網路使用者,高達3億人,隨著推出這項新服務,Google有信心提高在大陸的知名度,搶攻這塊市場大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72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