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討回9千條國安私菸!  吳宗憲律師:那是花錢買的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3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5
備受外界關注的國安特勤「私菸案」,台北地院今(3日)開庭審理。(圖/TVBS資料照)
備受外界關注的國安特勤「私菸案」,台北地院今(3日)開庭審理。(圖/TVBS資料照)

備受外界關注的國安特勤「私菸案」,台北地院今(3日)開庭審理,國安局人員吳宗憲的律師王振志向法院主張返還被查扣的9797條私菸及吳的手機與電腦。律師認為,扣案菸品非犯罪所得,「是花錢買的!」

法官因應限制出境新法訊問被告吳宗憲、張恒嘉,吳宗憲請求解除限境,張恒嘉則表示無意見。法官庭末諭知,由於2人犯罪嫌疑重大、有逃亡之虞,裁定今起限制出境8個月。

 

備受外界關注的國安特勤「私菸案」,台北地院今(3日)開庭審理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據聯合報報導,針對遭查扣的9797條私菸、吳宗憲的手機及電腦,王振志今日在庭審上向法院主張涉及財產權保障,應發還給吳。王振志指出,私菸被扣案,是檢察官指揮調查局、新北市調查處辦案、指揮關務人員而扣,檢調依緝私名義查扣,起訴法條卻是違反稅捐稽徵法,「名實不符」。此外,他認為,菸品非「犯罪所得」,「是花錢買的!」是吳宗憲辦理團購付費取得,吳享有菸品的財產權。

不過,公訴檢察官蕭奕弘持不同看法,認為菸品由關務署台北關扣案,建議循法律程序遞狀索回,若被駁回,仍可向法院尋求救濟。另外,王振志主張,目前吳的手機與電腦都已無與犯罪相關證據,質疑檢方為何不發還。

 
對此,蕭奕弘則回應,會查扣菸品及吳的手機和電腦,是因檢方另有他案偵查所需才扣案,批律師分不清「本案」與「另案」的區別為何。至於扣案物是否發還,法官則表示,律師已多所主張,除審判筆錄外,並請檢察官2天內庭呈狀表達具體意見,再一併審酌檢辯2方意見作成裁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特勤私菸風暴

#私菸案#國安#特勤#吳宗憲#律師#討回#香菸#9千條#花錢買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5

0.1219

0.2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