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日期求績效? 交警稱疏忽沒犯意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1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警局爆發員警重複開單事件,警方高層也展開調查,員警是否有涉嫌偽造文書,報告出爐,原來是這名員警誤以為在拍照的時候忘記調日期,才會用修圖軟體,把違規日期改成自己出勤的那一天,發生重複開單的情形,事後這名交通員警記了2支申誡,主管也連帶受到處分,警方也寄發道歉函,向車主致歉。

怎麼會發生這種錯,逕行舉發的照片輸入電腦裡面以後,這名伍姓警員就用繪圖軟體,修圖片。警察:「同仁就是認為,相機的時間設定錯誤,修改完成之後,這邊就變成3月26日。」

當天伍姓員警,借了同仁的相機出勤,在中央路四段和大度路口的天橋上,一共照了50幾張照片,取締完之後整理相片已經不是當天,才會不小心把150幾張照片一起修改日期,寄出罰單。記者:「用修圖程式在發照片?」北投警分局交通組長蘇裕展:「因為他在製作的時候,必須把違規的代碼,違規的路口代號,員警代號這些資料,打在那個相片上,所以他會進到這個相片軟體,裡面去作業。」

加上投訴的陳先生,一共有101件重複開單的情形,都寄出公文給當事人,強調是行政疏失重複開單,表示會撤銷烏龍罰單。

錯誤實在太誇張,伍姓員警也已經被加重記了兩支申誡,分隊長管理疏失也記申誡一支,警方強調,伍姓員警平常績效屬於中下,竄改罰單之後也一樣是中下,初步判定沒有犯罪意圖,但還是移請督察單位,追查相關是否涉及偽造文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710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