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賺194萬賠2億5」 賣假包判天價!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10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仿冒名牌包官司中,判賠新高出現了!原本是愛馬仕櫃姊的李姓員工,在9年前離職,但後來以「前櫃姐」當招牌吸引老顧客信任,先後賣出4個假的柏金包,不法獲利高達了194萬。全案在顧客投訴後爆發,愛馬仕也跨海求償售價的500倍,最後法官判賠2.5億,創下近年仿冒名牌包案件賠償的新高。

記者:「這個是牛皮的皮革?」愛馬仕店經理:「對,你剛剛看到的這一個皮紋,這一個是紅色的,她可以選擇她想要什麼樣的紅色。」

拿出皮書和目錄讓顧客挑選,簡直是替客人量身訂做專屬的柏金包,不過,想要真正擁有它可不容易,瞧這份預定單厚厚一大疊,連2001年6月預定的客人,到現在都還沒拿到手。

也因此,讓愛馬仕離職員工李姓女子,看到有利可圖,11年前,她進了愛馬仕當櫃姐,掌握VIP名單,2年後離職,就和跨國盜版集團合作賣假包,最後是被民眾投訴,才讓案情曝光。愛馬仕董事總經理程家鳳:「我們不是在店面上做處理,我們是由巴黎(總公司)來做鑑定,判斷這4個包都是仿冒品。」

李姓女子遭人踢爆的4個假包,其中2個是假的牛皮柏金包,分別是22萬和23萬,一共45萬。

另外還有2個假鱷魚皮柏金包,也賣了160萬,事實上,4個假包成本才11萬,李姓女子用原價賣出假的鱷魚包,則是低市價20萬賣給二手商,總數獲得205萬,不法獲利194萬。

原本愛馬仕用售價的500倍,求償10億2500萬,不過法官依照4個包的平均價,再乘上500倍,因此判賠2億5千多萬。程家鳳:「藉由這一次的審判,一個是抵制這樣的不法行為,因為賣仿冒品造成暴利,而欺騙消費者,讓消費者受到欺瞞。」

官司打了4年終於落幕,精品同業的恭賀簡訊收不完,愛馬仕不僅感到欣慰,也期盼這個創台灣天價的判決,能夠給仿冒商一點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仿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6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