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狐受虐? 動保處登門查 遭飼主控闖宅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8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8 00:19

動保處人員上門稽查,遭飼主質疑私闖!台北市一名住戶指控,動保處人員假日來拜訪,說民眾檢舉,狐狸活動空間太小,有虐待的嫌疑,要求住戶配合稽查,而且還在沒告知的情況下錄影,雙方起衝突,驚動警方到場,動保處認為,飼主家是咖啡廳,強調有權執法,還出示影片澄清,是住戶推人、拒絕配合。

圖/TVBS

 
兩名女子戴帽子口罩站在門口徘徊,看門沒鎖直接推門進入屋內自稱是動保處人員,卻在假日上門,遭民眾質疑身分,指控他們私闖民宅。

飼主:「跟他說我們請你出去,他們很堅持不出去,說你這裡是營業空間,你門沒有鎖,問我們違反什麼東西,你來查我們,他們並沒給我們正面答覆。」

圖/TVBS

雙方起口角為的就是牠七個月大的白狐狸,全台北市只有15隻住戶把寵物放在門外曬太陽,卻被路過民眾檢舉,白狐狸活動空間太小,動保處三個月內接獲至少十次檢舉懷疑飼主虐待動物,住戶不滿對方無憑無據,擅自闖進家中要稽查沒告知就錄影蒐證,被請出門還不願意離開,最後驚動警方到場。
 

飼主:「仗著他們尊重動物保護動物的理念,但他們已經侵犯到人權,感覺把動物置於人之上了。」

但動保處出示影片澄清,認為民眾拒絕配合,還推擠稽查人員。

圖/TVBS

飼主vs.動保處人員:「要講請你們出去,要講出去講,不要妨礙我們的空間,這個是我們,你這樣推人嗎?不用推他。」

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:「在動物保護法的授權和行政罰法的授權之下,所做稽查的行動是民眾抗拒排斥推擠的動作,我覺得當我們行政機關,去主張自己執法權益的時候,這時候一定有所謂的態度要拿出來。」

動保處接獲檢舉有權到現場稽查,若是沒人在家會留下通知書請住戶回電,若住戶在家但拒絕配合,可依動保法開罰,這回民眾質疑動保處強勢執法已經侵犯隱私,但動保處主張一切合法,但手段怎麼拿捏,恐怕還得顧及民眾感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保處#稽查#隱私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678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