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頂級白酒戰 瀘州老窖坐二望一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張志旻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31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3/31 22:34

大陸白酒品牌眾多,最知名的應該就是瀘州老窖跟五糧液!事實上,這兩家白酒上市公司,也不斷地在爭奪第一,瀘州老窖的戰略,其實就是打「雙品牌」策略,一方面,維持頂級品牌的形象與品質,另一方面,打造商務用酒品牌,來拓展市佔率。

這是2009年3月20日,四川瀘州老窖,第二屆國窖1573,原酒定製酒的封藏大典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,將原酒搬運至地窖中,這就是瀘州老窖的秘密基地,也是大陸頂級白酒的誕生地,作為大陸白酒的領先品牌之一,瀘州老窖在頂級白酒的市場中,希望能坐二望一。

四川瀘州老窖董事長謝明:「高端的消費群體,可能消費信心有所下降,但是不等於代表中國頂級消費人群他不消費,所以說高端的奢侈品牌繼續要往前推進。」

四川瀘州老窖總經理張良:「國窖1573在2009年,仍會有增長的機遇。」

為了維持白酒的香味,瀘州老窖的釀造過程,到現在還是堅持遵循古法,就像這樣子,工人們扛著大大的酒窖蓋子,然後等待時間發酵,就能釀出香濃的白酒,可不要小看,這個酒窖,最老的窖池,已經有400多年的窖齡,被大陸封為「國寶窖池」。

除了一方面要維持頂級品牌,一方面還要能拓展市佔率,因此瀘州老窖主打「雙品牌」路線。謝明:「以3000噸為一個標準、一個限制,始終讓它造成市場的稀缺性,從地域資源的稀缺性和產品佔有的稀缺性,來打造高端的品牌,所謂商務用酒就是大眾的接待的,和一般宴請的,這種商務用酒的模式上,所以說瀘州老窖的兩個品牌,兩個馳名商標,有各自不同的定位。」

2008年,瀘州老窖的全年銷量大約為8萬噸,占大陸白酒市場近5%,銷售額大約是40億人民幣,瀘州老窖的目標是,5年後,銷售額達100億人民幣,到時候要與五糧液力爭,四川最大的白酒上市公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32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