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外遇臉書改「穩定交往中」放閃 她怒告求償55萬

編輯 范安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7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7 18:3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一名鄭姓人妻,去年10月間意外發現陳姓丈夫在臉書,發布與黃姓女子穩定交往中的訊息,彼此還互稱「親愛的」,導致鄭女怒不可抑下向兩人提告,並求償55萬元新台幣。12月16日,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,考量三人收入皆不穩定,但由於破壞原告婚姻關係及精神所受之痛苦屬實,最後判兩位被告須連帶賠償原告精神慰撫金10萬元新台幣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鄭女與陳姓丈夫於2016年5月結婚,婚後育有三名子女,未料去年10月,鄭女意外發現丈夫的臉書上聲稱與黃女穩定交往中,不僅互傳「親愛的」、「老婆」、「愛妳」、「叫你陪我」等曖昧對話,甚至有親吻脖子的行為,因此憤而向兩人提告,要求賠償55萬元當作精神慰撫金。

 

經法院開庭審理,認為親吻脖子的親密行為,以及陳男曾向黃女表示求婚,經核對後發現,與鄭女所提供陳男的臉書頁面、被告間的通訊對話紀錄及親吻留痕跡的照片事實相符,且被告陳男及黃女收到法院合法通知卻皆未出庭,也沒有針對提告提出否認或爭執之書狀,因此認為鄭女依法求償並無不妥。

由於鄭女與陳男的婚姻關係仍存在,彼此仍負有忠心誠實的義務,陳男的上述行為已明顯侵害鄭女基於配偶的權益,然而鄭女為自由業沒有固定收入,陳男名下也無所得財產,黃女去年所得總額僅將近26萬元新台幣,認定三人經濟狀況皆不穩定,但因破壞原告婚姻關係及原告精神所受之痛苦屬實,最後判處陳、黃兩人應連帶賠償鄭女10萬元新台幣為適當,其餘部分則予以駁回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臉書#穩定交往#小三#人妻#提告#精神慰撫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581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