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錢贖照!駭客恐嚇翻群貼 韓國瑜「驚嚇照」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9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0 09:12

這難道也是強制推銷嗎?台北市一所國小的家長群組日前遭駭,駭客貼出宣傳文字,要求購買「防翻群機器人」,後來就開始刪除群組內照片,還把人一一踢除,甚至貼出了韓國瑜的梗圖嘲諷,讓家長們好生氣,但這間公司也在粉專上回應,疑似遭人抹黑栽贓。

圖/TVBS

 
記者何冠毅:「很多人手機裡面,常常收到這種來歷不明的網址,一旦點下去,很有可能就會造成手機中毒,甚至還造成自己的群組被人刪除。」

這些群組不少人都有數十個甚至上百個,不管是工作或是聊天話題永遠賴不完,就怕這些重要群組被翻群刪除,有業者推出防翻機器人卻被指控,強制推銷不成竟然惡意翻群。

圖/TVBS

這回受害的是國小家長群組,一大早有駭客加入群組,這名男子貼出防翻群機器人的宣傳廣告,還留下了匯款資料撂下狠話,說不買就要翻掉你們的群組,要家長們拿錢贖回兒女的回憶,過沒多久群組內的相簿就先慘遭一一刪除。
 

受害人:「他們一進來的時候就開始,刪除我們的照片,只要我們有人有疑問,他就把我們踢出群組,留下廣告類似要我們,買一個防翻機器人。」

真的是好傻眼兩三年來的回憶付之一炬,駭客們不忘口出惡言攻擊家長,甚至貼出這張照片。

圖/TVBS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:「被P上了電視節目片段擺出驚嚇表情,甚至坐在沙發上吸著飲料,兩張照片被傳進群組,其實這些都是網路上流傳的梗圖,韓國瑜也莫名被捲入。」

受害者:「我們其實一開始也很擔心,我們這樣小朋友,有些資料或照片個資的問題,會不會就反而被利用更嚴重。」

試著找上他們宣傳的防翻群公司,留下的手機是假的,但粉專上喊冤說他們不會進行翻群,也沒有用這種方式宣傳,懷疑是有人翻群之後,再給出公司的資料抹黑已經報警,只是群組內留有不少小朋友個資,如今落入駭客手裡也讓家長們相當擔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20總統爭霸

#推銷#遭駭#群組#照片#韓國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89

0.2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