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哭泣的大地!逾萬噸汙泥棄農地 偷倒大排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6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6 20:18

彰化檢方追查偷到廢土,發現知名肉品公司,透過掮客、清運業者,用低於市價的清理費用清除食品加工汙泥,最後卻是全部傾倒在農地,甚至還有上萬噸,偷偷倒進大排水溝裡,因此將主嫌黃姓掮客、處理廠業者和食品廠幹部等人起訴。

圖/TVBS

 
檢警追查偷倒汙泥,在農田埋伏拍下犯罪證據。

稽查人員:「這什麼食品,怎麼這種顏色啊。」

不但砂石車一車一車直接倒,還空拍掌握情資,發現偷倒完的汙泥,直接開挖灌水,隨著時間不停沖刷到底下的大排裡頭。

 
圖/TVBS

彰他檢方動員200多次,搜索肥料加工處理業者和上游食品廠,一口氣在彰化芳苑、埤頭溪洲和台南等地,查獲10955.46公噸食品加工汙泥,另外也有上萬噸被排進大排,起訴包括黃姓掮客、食品廠幹部和處理場業者等15人,以及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葉建成:「食品加工汙泥未為任何處置,即透過環保掮客清汙業者處理棄置。」

檢方表示,知名肉品公司卜蜂南投加工廠,因為產出大量食品加工汙泥,明知委託處理業者無法負荷,透過黃姓掮客和清運公司和再利用業者合作,以每公噸低於市價1000元,大約4700元的清運費用,隨意棄置食品加工汙泥。

圖/TVBS

彰化地檢署襄閱葉建成:「以不實的清運三聯單及關閉GPS等方式,規避環保機關緝查管制廢棄物流向。」

檢方以廢棄物清理法和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提起公訴,其中黃姓主嫌、兩家清理公司業者,被具體求刑五年、其他配合的業者也被求刑2年六個月,但卜蜂公司幹部因為認罪協商,加上認繳300萬公益捐,因此處以緩起訴,只是再看看那上萬公噸排進大排的汙泥,就算主嫌被判重刑,都已經換不回被汙染的環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卜蜂公司#廢土#清理#掮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1066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