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非車主!男子開「公司車」挨撞 怨小黃拒賠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5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5 20:08

開公司車被撞,難道只能由公司負責人求償嗎?陽先生這個月10日,開親戚公司的車出門,卻和小黃發生碰撞,但對方卻咬定車子掛的名字不是他的,不願賠錢,對此律師說,如果公司讓渡權利給駕駛,就不一定要由公司負責人出面。

圖/TVBS

 
小黃打了方向燈,橫跨槽化線直接右切,後方駕駛反應不及,直接撞上,這一撞讓愛車傷的不小,不只車身多處刮痕不說,左前葉凹陷大燈都壞了,陽先生無奈,秀出維修估價單,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9萬。

投訴人陽先生:「打電話過來說車子不是我的名字,是公司的名字,所以不願意作任何賠償,並且說可能是我偷開公司的車。」

圖/TVBS

車子被撞維修,陽先生有一個禮拜,都沒車可用,這個月10日,陽先生開的確實是公司車,但這公司其實就是他舅舅的,他指控計程車司機,肇事後咬定這車不是他的不賠錢,小黃司機也喊冤。
 

被投訴小黃司機:「我本人有打電話給保險公司,他的保險公司,問是不是保險公司那個人,我問他有這個名嗎他說沒有啊,電話打給他也不通,要我怎麼跟他講。」

圖/TVBS

小黃司機自稱,有心解決問題,但一連三天打電話對方不接,只好把賠償事宜,全權交給保險公司才沒過問,但開公司車被撞,難道真的只能找,公司負責人出面處理嗎?

律師劉韋廷:「這車子的所有權是屬於公司的,也就是公司才是被害人,所以應該由公司的名義提告損害賠償,這時候如果公司為了怕麻煩,他可以向第三人,請求損害賠償的權利,讓予給今天這個駕駛人。」

小黃司機怕賠錯人,只不過這回情況特殊,車子是陽先生家族企業財產,這錢還是得全賠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求償#賠償#保險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562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