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二航廈擴建弊案 處長涉收回扣遭起訴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2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2 20:40

今年8月爆出的桃機公司工程弊案,前工程處長林文禎跟吳姓工程師,涉嫌利用二航廈擴建工程,向多名承包廠商索賄,在2億工程費要求3%,達600萬元回扣,涉及的工程不只一件,而處長跟廠商等15人今天被依貪汙罪起訴。

圖/TVBS

 
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傳弊案,前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工程處長林文禎涉嫌向好幾名承包商索賄,2億的工程費要求3%的回扣,金額高達6百萬,從土方到機坪新建還有道路維護,甚至加油站工程都涉入,檢方依貪汙罪起訴處長跟廠商等15人。

前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工程處長林文禎(2015.12.22):「因為只有單跑道,相對的我們每天,有580到600架次的航機輛,相對負載來講是相當大,再加上前一陣子因為夏天溫度高,也是個原因。」

圖/TVBS

之前還曾受訪,這是在2015年飛機跑道,到處都是柏油塊林文楨當時振振有詞的說,是正常消耗。
 

檢方調查,林文楨2013年擔任工程副處長,2015年就晉升工程處長,同年12月航廈就啟動工程,原本預計2017年就會蓋好,但卻拖了兩年,至少在2017年到2018年就開始涉及貪汙索賄。

桃園機場維護工程多次流標,林文楨向廠商表示可以助標,但是要提供3%回扣,並提供預算書,工程專用檔案給廠商。

圖/TVBS

林文楨還接受廠商招待,全家出遊柬埔寨、日本琉球價值23萬元,涉及了好幾起案件,有四家廠商涉案。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:「全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,認為被告林姓處長以及吳姓工程師等15人,涉犯貪汙自治條例,以及政府採購法案件向法院提起公訴。」

利用職務之便,圖利特定廠商,還收取鉅額的款項,而偵查中,他雖然有繳回一些不法所得,不過否認犯行,檢方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,宣告褫奪公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弊案#索賄#回扣#貪汙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627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