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過頭!2男站上光華號車廂頂 狂跳挨轟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0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1 16:17

舊台東火車站,2001年以後就轉型成觀光景點,保留當時的建築,還放了退役的光華號的車廂讓遊客觀賞,但是卻有兩名年輕男子,站上火車車廂車頂,在上頭跑跑跳跳,誇張的行徑全被在旁的遊客目擊。

圖/TVBS

 
橘色和灰藍色的車身設計,好幾節火車停在軌道上,旁邊也有個火車站,這裡是台東舊火車站,2001年以後,就已經沒有再使用,變身觀光園區,吸引不少遊客前往,但卻被民眾目擊到這場景。

兩名年輕男子,站在已經退役的光華號上頭,從這車廂跑跑跳跳到,另一個車廂。

圖/TVBS

遊客:「其實我覺得他們很不尊重,這個文化資產,因為他們應該去愛護他,盡量讓大家都有使用的權利這樣子,不要去造成別人觀感的問題。」
 

光華號1966年開始服役,1979年停駛,時速高達110公里,台北到高雄只要2小時20分,在當時是台灣最快的列車,另外還有窄軌版光華號,台東的就是屬於輕便軌道,退役後就放置在舊火車站,提供給遊客觀賞,結果竟然被如此對待。

圖/TVBS

台東縣政府觀旅處管理科長徐一中:「不過光華號畢竟是一個,火車車廂的車體,他不適合作其他這些逾越的,超過一些危險的一個行為。」

這樣的行為不只可能破壞歷史文物,萬一在跑跳過程中摔了下來,後果不堪設想,民眾到景點遊玩,還是要注意規範以及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東火車站#觀光#光華號#車廂#歷史文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779

0.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