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要漱口」!酒駕遇臨檢 吐水襲警判拘役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3 19:03

台北一名林姓男子,跟朋友聚餐喝酒,因為不勝酒力,竟把車停在辛亥路的車道上,員警上前攔查要作酒測,他要求先喝水漱口,結果卻把水吐在警察身上,最後酒測值0.75超標,同時吃上公共危險還有妨害公務罪,被判拘役40天,相當於四萬元。

圖/TVBS

 
這名黃衣駕駛坐在車內,散發渾身酒氣。

林姓駕駛vs.員警:「欸你有喝喔,喝水喝水,全新未開封的,你自己檢查一下喔。」

男子要求漱口再酒測,拼命討水喝,這時卻朝員警,吐了好幾次口水,警方警告他,還不乖乖配合,行徑相當囂張,直接壓制上銬。

 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他就一直跟警察在那邊盧,(怎麼樣盧),完全不配合警察,因為要酒測嗎?他完全不配合啊。」

8月2日49歲林姓駕駛,中午時段,跟朋友在內湖陽光街喝酒聚餐,幾杯黃湯下肚,酒駕上路行經辛亥路,因為不勝酒力,直接把車停在車道上,由於引擎蓋怠速太久,突然冒煙目擊民眾就怕火燒車,趕緊報案,消防隊員也到場,結果酒測值0.75超標觸犯公共危險,還吐水襲警再吃一條妨害公務。

大安臥龍代理所長李易書:「該民眾將警方提供的礦泉水,朝向警方吐了三次。」

圖/TVBS

把車停在路中央,幸好不是尖峰時段,沒有造成大塞車,但酒測前要求漱口,或是等15分鐘,都是民眾權益,討水喝還做出脫序舉動。

林姓駕駛vs.員警:「全新未開封的,你自己檢查一下喔。」

被法官依公共危險罪,判5個月有期徒刑,妨害公務罪則是拘役40天,付出昂貴代價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測#公共危險罪#妨害公務罪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602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