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併吞法排入6日立院議程 國民黨團盼逕付二讀


發佈時間:2019/12/03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3 16:51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
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「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」,列入在6日院會的報告事項中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希望6日院會能夠逕付二讀,與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併案協商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月25日公布反滲透法草案,共有12條條文,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、委託或資助,捐贈政治獻金或影響選舉罷免、公投行為,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等。全案11月29日在立法院會處理時無異議,順利逕付二讀。

 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於11月29日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,共有15條條文。草案規定,通謀敵對組織或敵對組織成員,意圖消滅、併吞、取代中華民國,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等。

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,將國民黨團提出的「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」列在6日院會報告事項中,曾銘宗說,希望6日院會能夠逕付二讀,與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併案協商,他呼籲民進黨團能夠支持逕付二讀,一起來比較看看誰提的草案比較能保衛中華民國,不要怕貨比貨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由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代為提案,將貿易法、國家賠償法、中華民國刑法、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26案,列為院會討論事項。
 

而國民黨團今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提案,建請院會做成決議,政府應啟動台澳司法互助,引渡共諜王立強來台。國民黨團由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提案指出,2020大選即至,建請院會做成決議:蔡英文政府應立即啟動台澳司法互助程序,引渡共諜王立強來台,並應主動給予政治庇護,以展現護主權實際作為。

程序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,依照先提案先處理,先處理民進黨團提暗,詢問在場立委對陳靜敏的提議有無異議,「沒有異議就通過」,討論事項內容、順序就確定,其他提案不再處理。國民黨團提案未處理。(中央社)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併吞法#立法院#逕付二讀#反滲透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93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