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轉個彎出頭天】工程師身體差 轉行開漫畫店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11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薪破百萬的電腦軟體工程師,為什麼甘願放棄高薪?今天的轉個彎出頭天報導,要介紹32歲的工程師洪小姐轉行的艱辛過程。這位工程師因為健康因素還有孩子,不得不創業自己開起漫畫店。一開始為了找尋客源,壓力大到爆瘦,不過現在的她,已經摸索出一套留住客人的秘訣,還把過去寫程式的專長,用在通知客戶的電腦系統上。

租書櫃檯前臉孔不斷轉變,但店長都能聊上幾句。漫畫店店長洪蕙萍:「晚安妳好,妳們來囉。」記者:「那她們兩個叫什麼?」洪蕙萍:「雨凡啊,李品萱她姐姐,她媽媽叫林麗萌。」

租書店長的超強記憶力,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,她之前是個軟體工程師,跟現在完全不搭軋。洪蕙萍:「我們年薪啊,年薪大概破100多萬,而且我那時候,年資大概5年多而已,所以我覺得,我們這個行業的福利比你們好。」

放棄令人艷羨不已的高薪,洪蕙萍說,做10年的軟體工程師,做到後來健康亮紅燈,膀胱炎、血尿頻繁報到,還不得不切除一個卵巢。洪蕙萍:「就算妳現在想上廁所,妳可能剩下兩頁做完,那我會想說,再打一下再打一下,然後可是等妳兩頁做完的時候,妳忘記妳要去上廁所了,所以醫生就說,我們是不自覺憋尿。」

比起健康,更不想錯過參與孩子童年。記者:「很久嗎?」洪蕙萍女兒:「有,等很久。」記者:「很久是多久?」洪蕙萍女兒:「大家都走了,生氣到爆了。」

現在可以天天接孩子回家,但剛開始創業開漫畫店,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,差點逼的自己喘不過氣。

洪蕙萍:「晚安,您好,我可以待到(半夜)3、4點,然後回來洗個澡,然後睡1、2個小時,我又醒來,然後又跑去店裡面弄,然後弄到覺得自己,可以安心繼續做這樣子,所以那時候會爆瘦這樣子,我那時候瘦到不到40公斤,堅持做一行,要像一行,妳看,我可以這樣子搬書,我會轉這樣子,搬了就到處跑,我這都是肌肉,我整個手臂肌肉很硬,妳看很粗耶。」

過去寫程式專長用在借書系統上,大量發送訊息通知主顧客。洪蕙萍女兒:「對啊,就會講說那個好看,那個好看啊,會覺得她講的真的,有好看,然後就會覺得被她陷害。」

另外還要有抓流行的敏銳嗅覺。漫畫店店員粱嘉玲:「晚安您好,歡迎回家。」

粱嘉玲:「就每次都叫我穿一些奇怪的東西,她之前叫我穿那個什麼貓女,還是什麼兔女郎,一堆啊。」

洪蕙萍說,35歲對軟體業來說是個瓶頸,轉行只是遲早,現在上軌道後還有接Case,收入是以往的1.5倍,破繭而出,反到找到一條讓工作和家庭兩全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545

0.1697